【皇权富贵】今天贵女们买了谁的画像?

#古代设定 小王爷x小公子 真•皇权富贵

——

与君再世相逢日,玉树临风一少年。

——

.

.
丞小王爷近来心情不好。

婢女小艾发现今早王爷只用了两碗碧梗粥、一笼蟹黄小笼包子、半碟子珍味阁的糕点,八色八味,丞小王爷挑挑拣拣吞下几块芝麻卷、山药枣泥糕、桃花姬和芸豆卷就罢了。

比以往少吃了一半。

出门时差点连零嘴都忘了拿。

不正常,不正常。小艾摇摇头,嘱咐厨房今晚加道蹄花汤。

侍从阿福也发现了今日的丞王坐在马车上沉思,出门时带上的一袋零嘴一口没动。

丞王陷入深沉的思考。

怎么觉得最近京城的贵女们不大喜欢自己了。

好歹他范丞丞也是京城万千少女的深闺梦里人。

也曾风流无两,打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怎么最近街上甚至没有一方手帕落在他脚边轿子边?

疑惑的丞小王爷叫来消息灵通的侍卫西西:“最近京城里卖得最好的画像是谁的?”

“回王爷,是黄家小公子。”

???

他范丞丞只听说过京城五俊:是他明目朗星范王爷、玉树临风蔡学士、宸宁之姿朱少傅、风流倜傥李寺卿和潇洒英武毕将军。哪年哪月又冒出来个黄公子?

“王爷有所不知。这黄小公子乃黄家二公子,名明昊,本是温州人氏,商贾起家。其父入京述职,黄小公子随同入京来探望家中远亲。那日进城门后下轿子买糖人不知被哪家贵女看对了眼,直呼其清秀俊逸,当即找人画了他的画像,一卖就脱了销。”

“黄大人入京后可有上朝?”

“几日前上过,小公子随行。”

“怎么本王不知道?”

“王爷当时正在旁边吃桃酥,约莫没注意吧。”

……

好吧,他范氏江山坐的稳稳当当的,盛世当朝,国泰民安。他堂堂一个闲散王爷上朝的时候偷吃个零嘴也不是很丢人吧?

丝竹靡靡中,李希侃的笑声格外突出。

怎么李寺卿就能笑这么久。

刚下了轿子到了怡红楼的丞王尴尬地轻咳一声:“希侃兄,心怡你的贵女都转意了,你也不着急吗?”

李希侃憋住笑,给对面的小王爷倒了一杯蓬莱春,开导他:“京城的小姑娘一天一个胃口,风向吹得人云里雾里。前年还要提裙拍马追将军。去年就觉得我这风流模样更招人,今年喜欢什么样的也不奇怪。王爷又不靠卖画像维生,着什么急呀?”

“喔”丞王慢吞吞的吃了碟酱黄瓜。

“黄小公子同我都是温州人士,就当给我个面子不跟他计较了呗?”

“喔”丞王慢吞吞喝了口蓬莱春。

李希侃一个人也能热闹起来,说着又聊起哪日街上听着的才子佳人的绯闻。

范丞丞见他眼底调笑未消,觉计不告诉他背后站了个毕将军了。

“那书生拿着方手帕在鱼摊前等到日头偏西,也没等到他的姑娘,你说蠢是不蠢?”

“是挺蠢的。”毕将军此言一出,世界安静了。

下了朝一骑绝尘赶来的毕将军冷笑一声,“原来我那日在你府前等你一天,你却又跑去哪个花街柳巷寻乐子去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是,某这、某这不是办案么。某堂堂一个大理寺卿,亲近市井,职责、职责所在!”李寺卿吓得寒毛倒立语无伦次。

丞王看着毕将军冷哼一声扛起我朝第一名探李寺卿,悠闲地吹了声口哨:“回去好好喂小侃。”

毕将军点点头,“朱少傅让我带句话给小王爷,今下午记得去国子监,昨日的功课尚未查呢。”

丞王屏退满室莺燕,看着毕将军肩上的李寺卿龇出的一口牙,又嘬了口酒。

李寺卿这次不行,这么快就被找到了。

说什么换风向还不是糊弄自己。全京城谁不清楚贵女们放弃毕家夫人和李家主母位子是为的什么。

毕将军年少成名,一战退敌千里,收复北境十三城。回京后顾不上先报平安,拍马去了李家送了李希侃一只毛色雪白的狐狸,取名叫小侃。大理寺李希侃靠嗅觉屡破奇案人送“敏锐如狐”一事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毕将军十八般武艺精通,上到蹴鞠下至陀螺无所不通,他国进贡的一奇物,以一细线牵引扁圆石铁飞转的玩意也玩得花样众多。

乞巧节百花宴上众贵女秋波暗送。毕将军低头教李寺卿玩了一夜的球。

时他皇姐问他想要什么赏赐,毕将军微微一笑:“侃侃。”

大喘气之后又补上一句:“那只小狐狸,因是赠人之物不便收回,只得罢了。”满朝文武跳到喉咙眼的心肝儿才落回肚子。

我们李寺卿,当然是冷哼一声骂他不是君子,送人的东西还要收回。

“可我是真心喜欢侃侃。”

“小侃已经送我了!”

“我抓的,我是他爹。”

“现在是我的,我才是!”毫无自知,比侃侃非彼小侃。

众贵女死心了,这份上了还能指望嫁进哪家做正妻?端看哪天毕雯珺八抬大轿娶李希侃吧,自个还有什么指望头?

丞王吃完最后一碟酱鸭舌,挥手召开阿福。

“去买一幅黄小公子的画像来,本王倒要看看他有多好看。”

.

.
出门时丞小王爷还形单影只,回来是身后便跟了个古灵精怪的小公子。小艾急忙让厨房多添两样菜,黄小公子打丞王身后探出头来,一双眼把眨巴眨,“姐姐,有炸熘黄鱼么?离家这么久,想起来馋了。”

小艾看一眼小王爷脸色,丞王皱着眉一挥手,“做做做!”

黄小公子便眉开眼笑地缠上去,“王爷真好!”

并不是。

丞王烦的不行。

午时一过便赶去国子监听少傅讲课,刚背完昨日功课便得到皇姐的关心,听闻他最近食欲不振,问他可有心结。

这心结说出来着实丢人,丞王思考再三,正欲搪塞,他俊美非常的朱夫子替他解了围。

“许是王爷正当年纪,没个适龄的玩伴在左右,到底有些寂寞吧。”

午睡刚醒衣衫歪斜,头发还翘了两根,从朱少傅书院后屋出来觅食的少傅远亲黄小公子当即成了钦定的伴读。

丞小王爷不知所措,直到日头偏斜,黄小公子跟着一同跳上轿子才觉得自己似乎掉进一个挖好的坑里。

“表哥无暇顾我,家父不日回乡,我既是王爷伴读,理应随王爷同吃同住。”温州来的黄小公子笑得一脸精明,颇有自荐枕席之嫌。

偏这坑挖的时机刚巧又理直气壮,丞王觉得像某蔡姓大学士的手笔。他甚至想不出什么方式爬出去。

“一别经年,不知王爷过的可好。”黄小公子扯着丞王的袖子,眼睛亮晶晶的。

“不记得,你谁?”丞王抱臂,冷着脸如实回应。

“噢……”黄小公子眼皮耷拉,一路叨叨终于停下来,变成了小声嘟哝,“果然忘了,果然不记得,果然……”

丞王也不过大小公子两岁,到底心软,见他小伴读委屈的快哭了,自割腿肉递了今日一口没动的零嘴过去。

小伴读脸上立即放晴。

“王爷还是挂念我的。”

“不是。”

小伴读狼吞虎咽吃了两块藕粉桂花糖酥。

“那王爷还把自己的零嘴让与我,在乎我吧。”

“不是。”

小伴读把糖莲子嚼的嘎嘣响。

“王爷手后头还藏着我的画像呢!一早知道我要做你伴读么?”

“不是。”

小伴读小口吮着酸枣糕,口齿不清。

丞小王爷给他吃饿了,回王府用了三碗米饭。

小艾欣喜地向陛下报告:

自打有了黄小公子,丞小王爷饭量都回来了!

……

不是!

3-4  小王爷与他的小伴读

5     今天百官们看大夫了吗?

6-7  今天小王爷开窍了吗?

——小艾+阿福+西西=艾福西西——

评论 ( 25 )
热度 ( 4124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