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侃】你有病还是我有病啊

.
01
.
“不瞒你说,其实我有安全感缺失症。”

毕雯珺有一回和李希侃睡在一张床上,那是他们还在参加《偶像练习生》的时候。

一堆年轻人混在一起偷偷吃自热火锅,是游戏赢家慷慨地拿出来分享的。又有人用偷存的小灵通叫了全家桶,灵超和尤长靖哒哒哒趿着洗澡拖鞋跑到大厂门口去取。刚染发回来的把周黑鸭和绝味装在拉链拉上下摆倒折的外套里贴身带回来,天字一号房的从蔡徐坤的仙丹盒里倒出来一整盒大白兔,Justin拉着范丞丞从全时买了个卫龙大礼包。

三十多个小伙挤在一起快乐得像是要过年,再多杯奶茶能当场飞升。

不一会有人嘴里嚼着东西欠嗖嗖地来了一句:“不如我们来说鬼故事吧?”

旁边正带着手套全神贯注挤毛豆吃的某狐狸噎了一下,毕雯珺同时看见对面木子洋以臀部挪动的方式后退,旁边的旁边乐华小队长朱正廷摸了一下手腕上的佛珠,“呵呵,我才没在怕的。”

作大死的后果就是众人强忍恐惧吃光了零食后鬼喊鬼叫四散逃跑。那会子不分对手还是队友,不分乐华的麦锐的坤音的觉醒的还是果然的抑或个人练习生通通尖叫狂奔,留下周锐插着腰大喊:“你们他妈的倒是把桌子收拾了啊???”

周彦辰回头拉他一把,“今晚你可以先我那睡。”

五分钟前勾着狐爪子窜进自己怀里的狐狸抬起脑袋发觉队友早跑得一干二净,“老毕,你能不能送我回麦锐寝室?”

不好意思,不能。

毕雯珺把人回了乐华2寝,相当冷漠地说黄新淳他凉了,你可以睡他那,有被子。

心里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

“我不,我不敢一个人睡。”狐狸爪子扒着门边抗拒。

“那你回去?”狐狸脑袋疯狂摇头。

僵持几分钟,毕雯珺看似无奈地让步,“那你跟我睡一张床吧。”

其实内心暗爽,嘴角疯狂他妈上扬。

李希侃的睡姿真的很像一只睡惯了洞穴的小狐狸,一米八几的人可以卷吧卷吧蜷成一团,一点不占地。

洗完了澡出来的毕雯珺试图伸手把狐狸饭团展开,迷糊的饭团相当抗拒。

“听话,这么睡你腿不舒服。”

“唉呀我以前这么睡习惯了啦。”

后来李希侃一脸认真地解释:“不瞒你说,其实我有安全感缺失恐惧症,这只是症状之一。”

毕雯珺点头摆出一副“ok fine 我信了”的表情,继续替他揉抽筋的小腿。

出了厂以后毕雯珺才知道李希侃真的以狐狸饭团的姿势在韩国睡过几年,因为太辛苦,坐着能睡,站着能睡,盘腿还是倒立也能睡,只要在角落里,李希侃可以睡到地老天荒。

他还很喜欢把手缩在袖子里,像背着壳的软体动物,规避外界的刺激。

毕雯珺醒了,怀里是粉丝送的玩具熊,不是狐狸饭团,绒毛跟狐狸毛手感差了太远。

被淘汰了床还遭人嫌弃的黄新淳已经在敲门,“毕雯珺!司机等你半小时了!”

.
02
.
“小侃这强迫症是很严重了喂!”

站子放的机场图上李希侃走在麦锐六子最后,自以为没有镜头,偷偷捋下口罩啃起了指甲。

“一些完美主义者会常常产生压力,所以很难让自己放松下来,不能以平和的心态去完成一件事,当无法完成心中所想达到的目标时,他们就会此普通人更容易产生挫败感,缺少耐心,也就更感无聊。而此时他们的身体就会做出一些强迫的重复性动作,啃指甲是最常见的行为。”

来自百度百科。

他以前还有更猖狂的时候,指甲啃得不能再短,手指布满肉刺撕扯出血后结的痂。那时候他刚从韩国回来。

毕雯珺切出小号微博界面在手机相册里翻出那张老图:脸上的苍白让人心疼,厚重的遮瑕掩盖不住的黑眼圈,十分勉强的笑容。

毕雯珺不是虔诚的新教徒,但他依旧坚持因信称义,试图越过重重教会教皇的规则,直接信仰他的上帝。

黄明昊从后排伸过来个头,笑嘻嘻的,“毕总毕总,我听说麦锐的也去那场颁奖典礼吼!”

毕雯珺斜他一眼,“我听说你昨天偷吃了丞丞的混合果蔬干吼。”

后排不出意料地开始吵架。

“Justin你居然又偷吃我零食!温州老板赔偿!两包!”

“你别听毕雯珺他瞎说!”

“那你床上的渣渣怎么回事?你以为我瞎了?”

黄新淳欠欠的声音飘来:“哈哈哈哈哈哈哈锤很实了啊,Justin你不用强行洗地了哈。 ”

朱正廷倒是有些着急,“师傅麻烦快点啊,我怕我们错过航班。”

是啊,快点吧,上帝正在等待他虔诚的信徒。

.
03
.
飞机上的毕雯珺做了个梦。

梦里的李希侃依然蠢的很,一个溜溜球收绳的动作怎么也学不会,面对镜头对他耍赖,一颗狐狸脑袋拱在他肩头,小奶音哼着说真的好难啊 就是学不会嘛。

毕雯珺弹他脑门,他捂着脑门继续翻白眼装死狐狸。

“不学了不学了,反正你很会溜溜球不就行了,两口子互补不正好嘛。”

现实里的李希侃可没这么放肆,或是说他不会在人前这么放肆。

那时候他们刚认识不久,毕雯珺知道他觊觎自己的溜溜球很久了,只是看着手痒但不敢靠近。

“我只是社恐,才不是自闭啊!”

有一晚来蹭吃蹭喝蹭睡的戏精狐狸如是说。

有一种腼腆是不善与人交谈,有一种腼腆却是与之截然相反:虽然能很合拍地融入人群,但总是保持着温吞关系。

哦不,不是说Justin那种人来疯。

是蜗牛不肯把头伸出来看他的好意,靠一对触角探出来瞎摸。

后脑传来一阵痛感,Justin拽长他眼罩绳准备再弹他一次的罪行被抓个正行,“嗨,那啥,毕总,您的私人飞机已经抵达目的地了。”

毕雯珺难得一次起床气,听见后头的嘀嘀咕咕更心烦。

“老毕做个梦笑得那么荡漾干啥,呵,肯定很射情!”

“嘛,春天到了吗,你懂,狐狸窝集体花情惹。”

“舌头捋直了说话。”

“嘘嘘嘘,老毕耳朵红了!”

.
04
.
“我就问你尴尬不尴尬吧毕老师,演唱会那么多人,长枪短炮对着我,全世界都非知道我裤子破了不可,我一想起来都犯尴尬癌。”

“你又有尴尬癌了啊?”

化妆间挤着十几个大男生,李希侃瘫在椅子上任由化妆师一顿糊,满脸生无可恋地冲毕雯珺吐槽。

余明君笑了一声:“说真的,穿海绵宝宝的秋裤都是酷盖这种辩解才更尴尬吧。”

“小黑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开隐形挂,光亮着呢。”

“喔我想起来某人装粉在自己群里偷表情包被人质疑是僵尸粉踢出群的时候也很尴尬是不是?”

“闭!嘴!”

毕雯珺礼貌一笑,发现狐狸毛整个炸了。

罗正带着耳机随口接一句:“偷偷练溜溜球还上b站看毕雯珺视频投币差点忘记切小号的时候最尴尬好吧?”

过了几秒发现没人搭话才发现不对,这里不是他麦锐化妆间,是白玉兰颁奖典礼共用的化妆间。

当事人还正在身边。

毕雯珺腾的一下站起来揪着奄掉的狐狸领子走了。

“陪我上个厕所。”

狐狸他根本不敢反抗。

Justin觉得他乐华七子奶量不行,不如麦锐丈母娘line着简单直接的临门一脚。

高,实在是高。

.
05
.
毕雯珺把吓懵了的人怼在墙上,李希侃掰着手指试图解释。

“那个,老毕,你听我说……”

“我先说。”

“不行,我可以解释,刚才罗正他”狐狸眼睛急的有点红,生怕遭到对面人残忍说辞的凌迟。

毕雯珺没办法只能横着手掌盖他脸上,捏住那张嘴。

“李希侃,我好像得了一种看见你就想亲你的病,比你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毛病严重太多了。”

手掌放下来,嘴唇印上去。

不管你有什么样的过去,经历过什么样的挫折,或是如何难堪地摔倒过,以至于你拥有了这么多怪毛病,来我这里,我可以包容你所有的问题。

这辈子治不好,挂号的时候预约好下辈子。

……

……

……

“我的天哪毕雯珺到底去哪里了啊?!马上颁奖了人还没凑齐,Justin你先跟丞丞出去营业一下!”

“营业多久也不会来了啦,嫁出去的狐狸回不来的老毕……啧,射情。”


点我查看后续社情实录

评论 ( 28 )
热度 ( 3980 )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