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有借有还

-道明丞x黄杉菜 弱智校园恋爱故事

.

同桌这种东西呢,高矮能排、成绩能排、轮换能排、自己选也能排一个。 

范丞丞跟大多数人不一样,他的同桌是天降的。 

就是初春乍暖还寒的某一天,出了温吞日光,还是浑身凉意。

下午上课铃轰醒了直接睡在教室的范丞丞,刚醒,处于浑身散热又觉得外面好冷的寒颤中。 

梦里刚梦到解不开的题,找不到画辅助线的地方。 

垂死病中惊坐起,惊觉几何要建系。 

等会,坐标系画完了还没标xy0呢。 

睁眼,感觉旁边桌子里塞满了书,上头书立夹着书好好排列,桌洞里工工整整塞齐,下头还垫了报纸防潮。

整齐是整齐,麻烦也是真麻烦,懒腰都伸不开了。 

眼睛圆圆亮亮的男生脸上还有着昭示稚嫩的婴儿肥,发丝卷卷,散得很顺。

笑起来像一颗清甜的水果糖,但还有点奶香的味道,被太阳一晒,就化成一摊软芋泥。 

歪头看了他一眼。

“下午好哇。” 

范丞丞半边眼皮还没来得及掀开,眯着眼,视线也是蒙蒙的。 

“哪位?” 

“黄明昊啊。” 

“不认识。” 

“就是班上刚考完艺术联考和校考回来美术生,我是那个跳级的啊。” 

“不认识。” 

“全年级有三十多个女生想当我姐姐的那个Justin呢!” 

范丞丞认真睁眼途中,下一句“不认识”刚要蹦出口,前桌转过来拍了拍黄明昊的头。 

“别挣扎了,全班他都不认识。” 

好人缘的全民弟弟黄明昊瞠目结舌。 

可惜范丞丞是真不认识。 

脸盲是一方面,懒是一方面。懒得记人,叫人懒得找,不管是老师在上课还是全班在自习,悠悠抬起头一嗓子:“语文,出去。” 

“课代表”三个字也能省略不说。 

为此,他被剥夺了坐门口和窗边的权力,又最烦老师因为他成绩好就老点他答问题,几乎是鞋底拖沓,费尽半年走路的力气,搬到最角落去了。 

这里视线尤其差,冬天昏暗夏天反光,怎么说呢,上物理课老师问他球什么时候落地,是永远看不到球在哪的。 

位置换了这么多回,按成绩来选,少猜对一个C就得往后坐几排。唯独每回范丞丞总是从最后的角落里那一堆书里抬起头来,连讲台都不肯走上去。 

“原位。” 

学习委员就帮他填上写唯一一个被放养的位置。 那颗金贵的头又掉到书后,不知道在看风景还是在翻杂志或是在睡觉。 

长了一副高冷学长的好皮囊,单靠下颌线能杀人,就别提冷笑的时候了。成绩又是常年高踞年级前几,自然多的是女孩子前赴后继地追他。 

百万雄师过大江呐,轰轰烈烈如火如荼。 

旁边那个同桌位子多宝贝?在女生们你来我往撕逼斗争里空了七个多月,被刚学完美术回来突文化的黄明昊捡了个漏。 

真是为民除害。 

范丞丞的前桌为他认证盖戳,“他真的不认识。” 

“怎么会全班都不认识呢?好歹高二分班以后两年同学诶。” 

范丞丞看着新同桌一脸不可置信,不忍告诉他前桌为他做牛做马三个月,仍然被称呼为“那谁”这一惨案。 

“三十个姐姐就得记住你吗?高二两个女生为了我在寝室打架打到撕头发,见我吹牛逼了吗?” 

范丞丞从桌洞里摸出一本日本模特写真杂志,难得不嫌累,慢条斯理地磨嘴皮子,驳回新同桌的质疑。 

前桌恨铁不成钢,满眼都是“你再给我说一遍你现在没在吹牛逼”的谴责。 

他的新同桌眼睛巴眨巴眨,睫毛忽闪忽闪, “然后呢?学校不会叫你去记过吗?” 

浑身没有骨头似的摊在角落里的大男生斜靠着墙伸了个懒腰,“叫我去德育办了呗。” 

“那次扣了你多少分啊?” 

“我走到门口一看她俩长的都不错,还是正义地告诉德育办老师:冤啊,我根本不知道这俩是谁。” 

这回连黄明昊的前桌也忍不住转过头来,“人家一个舞蹈生里最标志的跳主位的,一个传媒生里据说能靠脸考中戏,范丞丞你知道暴殄天物这四个字怎么写吗?!” 

范丞丞提笔写了个“天”,剩下三个都嫌笔画太多写了拼音。 

bào tiǎn 天 wù 

挺行的,这回很给那谁面子,还加了音调。 

“你去死吧,你不配拥有妹子的爱。” 

“所以她俩打架到底关我什么屁事呢?搞我那天觉都没睡醒

…… 问题目?

38324 14122 4546 一浓一稀,这都不会读什么重中? 

刷题,刷题,刷题不如养鸡。 

基塘,基塘,基塘不如闭眼安详。 

唉,这程度还是回去种田吧,别搁我这丢人现眼……” 

集训了六七个月再回学校的黄明昊同学觉得自己对于校园关系的认知出了一点问题,在两个前桌连番炮轰和范丞丞有一搭没一搭的择话回复里,默默抄起了投影上的英语笔记。 

一节课下来,黄明昊算学习到他的这位常年躺在榜首负责气死下面人的优等生同桌究竟有多懒了。 

手塞兜里捂热了,出着潮潮薄汗不肯拿出来,盯着一页广告看半节课就算了,最后居然用下巴去刮蹭试图翻页。 

实在看不下去,黄明昊伸手帮他翻过一页——女模特在红紫色调里暧昧啃手指的动作实在让年龄差平均年龄一大截的跳级生面红耳赤。 

他快速地扭头:看黑板,我爱学习。 

范丞丞下巴磕在桌上,视线正落在模特的锁骨,见他害羞,免不了调戏一番。 

“谢啦。” 

“你有说话动嘴皮子的力气,早就把杂志看完了。” 

“哟,害羞啦?美术生难道没把人体塑像画吐吗,这才什么程度。” 

……我们美术生就算画人体也是用模具,有你这么活色生香的吗? 

黄明昊左手默默攥着小拳头,冷不丁又被同桌嘲笑一句:“跳级生不会是连那什么嗯嗯都不知道的人吧?啧啧……” 

嗯嗯,嗯嗯什么嗯嗯?!

也不知道黄明昊是羞的还是气的,拳头象征性地往他那边锤过去—— 很自然,被截住了。 

这还不算,突然敏捷起来的人捏着包在手心的拳头,软嫩腻滑的触感里摸出一点棱角的骨节,介于青涩与成熟,清瘦和有肉之间。 啧,有点好摸。 

范丞丞心思全从那看来看去都一个样的模特杂志里浮起来,潜心落在与新同桌在桌下捏手的游戏。 

附赠黄明昊红透的耳根,不妨说是一尺早春好景。

“这种题目我都讲过的啊,你们看看你们,你们这场考成什么德行。 连文科生都比你们考得好,丢不丢人?丢不丢人? 数学学不好,考来如山倒,你知道这一们就跟隔壁班差了多少吗?还有精英班呢! 我的同学们啊…… 范丞丞?你又耽误同学学习做什么?!” 

台上一心画图的数学老师挠着头,发现难得一个紧跟进度的好苗子,此时低头与范丞丞不知在扭个什么劲,自然更气范丞丞书不读,居然还打扰别人学习。 

与绷直了手的乖乖学生不同,范丞丞还是那一副化了以后黏在椅子靠背上的懒散,“什么也没干呢。” 

“你俩手里拿的什么?举起来给我看看!” 

“你确定吗老师?”范丞丞挑眉。 

“我说举起来听不见吗?!” 

“哦……行吧。” 众目睽睽之下,范丞丞强大的手劲拽着百般往下逃脱的那只手,不紧不慢在全班跟前举起来了。 

噫—————— 

“你们两个上课手牵手做什么?!还抄不抄笔记了?你说说你数学……你同桌数学这次考多少分?” 

正骂着范丞丞,想起他打了全年级唯一一个满分,还是提前交卷了去食堂吃饭。数学老师扶扶眼镜,只能揪那个老实的骂。 

“老师,他才刚回来学文化,凶什么呀。” 

见黄明昊实在一边恨他一边羞愧,腾不出脑回路来解释,范丞丞嫌举手太酸,撒开了,又劳烦自己多一句嘴。 

数学老师扶扶眼镜,被他噎了一句。 

“以后上课都好好听讲知道了没?我们再看这道题…… 求导,求导,我说了多少次这种题肯定要求导,求不出来二次求导,都是套路啊。 你们上课听我说了吗?” 

…… 

两节数学完结,下课时范丞丞睡得很饱,精神振奋,神清气爽地在成排倒下的教室里站起来。 

最后一排,黄明昊不能像其他同桌那样堵他出路出气。

眼睁睁看着他挺着腰杆,老太爷遛鸟散步的架势出了班门口,跟那一两个穿着典型奇装异服的男生勾肩搭背地在走廊荡过去。 

“什么人这是,上课死了魂似的,下课就满血复活吵人睡觉了……” 

黄明昊闷气没出,吐槽他两句,得出一个“就是讨嫌”的结论,气鼓鼓地拉开文具袋拉链找铅笔。 

而被骂的那个呢,打了两个喷嚏,揉着鼻子,“唉,又是哪个校花在为我打架?” 

卜凡往他脑袋上呼一巴掌,“嘚瑟,嘚瑟,你继续嘚瑟。” 

“我还真能继续,我跟你说我同桌,肤白貌美,唇红齿白,刚来第一节课就拉上小手了……” 

“哟,真行,给咱找弟妹了?”

朱星杰那班语文老师终于讲完了诗歌叫了下课,刚踱步出来就听见范丞丞在这开花,手心又痒痒起来,忍不住想收拾他。 

范丞丞塌下腰挂在小鬼半边身上,“不不不不不,随口一说,随口一说,吹个牛逼,给点面子。” 

小鬼笑嘻嘻地,“接着吹呗,兄弟几个能不给你面子嘛?弟妹好看不?” 

好看吗?

范丞丞想起来黄明昊生气的那副样子。 

“挺辣的。” 

先就不跟他们说是个男的,改天有空再吓他们得了。 

一节下课才十分钟,他们是雷打不动要去小卖部一趟,一边唧唧歪歪嘻嘻哈哈,一边买点什么回去磨嘴皮子磨牙,堵上四张欠得很的嘴。 

“哎哎哎,琳琳,昨天刷我的饭卡买的方便面那四块快还,给我结账。” 

范丞丞在过道逛了两圈,见什么都没食欲,想起牵起黄明昊的手指发凉,在一排奶茶跟前走不动了,拎着一杯香飘飘红豆奶茶,昂起脖子喊小鬼。 

“你他妈再叫一句琳琳试试?我今晚四排非得带露娜给你辅助不可。” 

小鬼这人,一个打辅助的奶妈抛夫弃子,天天跑去野区找他杰哥唱二人转就算了,练的英雄比打中单输出火力的还猛。 

范丞丞一个凄惨的孤儿下路,跟他排位就像打球看见旁边啦啦队里站了个穿短裙的詹姆斯。 

“哦,那我以后叫你小王吧。” 

“你全家都是小王八,滚。” 

范丞丞乐得不可开支,接过他那张卡,“滴——” 

“范丞丞我杀了你,这杯什么奶茶要六块五?!还钱!” 

“改天给你买两包QQ糖就两清了哈,上课了,掰。” 

“操!那也才两块,还有五毛呢?!” 

范丞丞大概跑出了这辈子最快的加速度,登登登,就钻进了教学楼大门。 

朱星杰摸着小鬼那一头快气竖的辫子,如同老父亲洗菜,左一遍,右一遍,正一遍,反一遍,美其名曰顺毛。 

“明天给你打他。” 

“给他揍到挂号费就50的程度,哥哥保证。” 

卜凡乐不可支。 

范丞丞抓着那杯香飘飘荡回教室时,黄明昊还在一边吸鼻涕一边抄数学错题。 

他慢悠悠坐回位置上,回头就是饮水机。 

拆了奶茶塑封,撒红豆,撒奶茶粉,在空气里冲出一股升腾得如雾的细粉。 

浓重的奶香扑鼻,黄明昊也闻到了,更加觉得这人恶劣。 

在春意料峭的课间冲一杯暖融融的奶茶,恶劣程度无异于在隆冬的晚自习泡了一碗红烧牛肉的泡面,带肉的那种。 

范丞丞回头去冲热水,难得细心,想起同桌是个跳级生,说不定年龄小的小朋友会更吃甜,杯子拿回来,又挤了半袋附赠的炼奶包。 

吸管搅搅搅搅搅,慢慢闻见浓郁的奶香和糖渍红豆烫软后的甜。 

黄明昊又吸吸鼻子,有点感冒,心想着:香飘飘的红豆好像还不错,比以前的硬得发指泡不开的屎一般的珍珠好太多了。 

在心里默默磨牙,继续抄那道二次求导还分情况讨论了半面黑板的导数题。 

“我真的不知道是谁给了大家一种数学错题能同步整理完的错觉,有这闲工夫不如睡觉醒脑子……喏,给你暖手。” 

“……给我的?” 

“不然给谁?” 

范丞丞把那杯红豆奶茶推过来,趴在桌上,把那本杂志擦得有点皱。 

刚刚还腹诽过他没心没肺的某人对着那杯奶茶小脸一红,深有一种错怪好人的愧疚。 

“小朋友要多喝奶,长高高,补脑。” 

……好吧,他错了,哪有什么良心发现,错觉罢了。 

黄明昊接过来,双手捧住,像范丞丞以前见过的捧着瓜子仁的小仓鼠,对食物表现出十足十的珍惜。 

他常年指尖发凉,对热源爱得不行。 

指腹从杯壁汲取到散发出来的热量,手心也舒服起来。 

伸长脖子含住吸管呡一口,微微有些烫舌尖的热度冲的奶茶最顺滑,可以感受到热流从喉咙滑进胃里。 

人类由此收获进食的满足感,村上春树就将这种每日收获到的,小小的,出乎意料之外的雀跃称之为小确幸。 

糖渍红豆做得很妙,外表看起来仍是硬的,其实只剩一层好看的深红色皮,舌尖抵在上颚一碾,里面就烂成豆泥,和在一起嚼,连舌头舔到的齿缝都是不腻人的甜。 

黄明昊看起来有点很爱配料,猛吸一大口,却因为红豆都沉在下面而含了一嘴奶茶,被烫得眼圈发红。 

范丞丞半眯着眼,睡前最后一句话还是在笑他,“诶,你是不是傻啊。” 

“睡你的。” 

黄明昊等到他睡着,从桌边没收拾的塑封垃圾里挑出剩下半包炼乳,打开盖子一股脑挤进去。 

搅,搅到嗜甜患者习惯的口感,继续满足得吸一大口,红豆都浮在奶茶里,这一口嚼到的都是甜。 

无比满足间,脸上吹到一丝外面未褪去的寒风,看着范丞丞睡得死猪一般,垫头的胳膊都不换一只。 

想了想,踮脚从他上头过去,伸手把窗户那一点缝关上了。 

“辘————”,“蹦”。 

范丞丞睡熟了,他支支吾吾对着两张桌子对叠的地方,他的耳边,说了一句: 

“谢谢你的奶茶啊。” 

…… 

大概是那天范丞丞一觉睡到下午放学的晚饭时间,有点舒服。

或者是黄明昊这人不愧为全民弟弟,就是讨人喜欢,所以连着好几天都接到了那位懒得早上睡过头索性一觉睡到中午的同桌时不时的零食投喂。 

黄明昊有点苦恼,他来的时候还有突突的颧骨,才几天,腮边的肉就鼓起来了。 

说不吃吧,哪忍的住,今天带的是无穷蜂蜜味的烤鸡小腿和辣辣的鸡米花。 

下午第二节下课铃响的时候,黄明昊推了推他睡了半天没挪窝的同桌,“起床起床起床了。” 

“别吵,手脚不麻。”范丞丞头调到另一面去。 

“那你也得吃点吧。”黄明昊这只手揪着他发旋那一搓头发,这只手还能单手翻字典。 

“早饭不吃了,我等会去买面。”眼睛努力张张,范丞丞还是没醒。 

“大哥,都快吃晚饭了!你的狐朋狗友都在叫你呢。” 

范丞丞醒了,门口站着朱星杰和小鬼,齐齐一副“真行啊”的揶揄。 

他甩一把校服外套套上,迈着金贵的小碎步,跟自个家里后花园逛似的,出去鬼混了。 

“纠正一下,不是狐朋狗友,是学霸的那群小弟。” 

黄明昊斜他一眼,“出去,别挡光。” 

范公子遂继续后花园遛弯。 

说他们这群是狐朋狗友倒还真委屈了狐狸和狗,毕竟能跟范丞丞玩到一块的都是些没什么追求的废物点心。 

每天吃吃喝喝嘻嘻哈哈,高考一结束,清北复交闭着眼填,出国的出国,继承家产的继承家产。 

像小鬼和朱星杰这种学文的,交作业时麻烦同桌把问答题答案裁下来贴上去的懒鬼,一抓进考场闭着眼睛能凭手感扯完一套文综再抠十几二十分钟手指。 

还在被拖堂的凡子呢,校考过了北服,属于少考两门都能上那条低得发指的分数线的。 

范丞丞遛到门口,朱星杰语不惊人死不休,“哟,看起来这么乖,哪里辣了?” 

范丞丞脚步一顿,想起来前几天他吹牛逼说牵了新同桌手那会子那个嘚瑟劲了。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哪个说骚话的。 

“诶,不是,这个,这个……” 

“这个什么这个,这个没成年啊,丞。” 

“等会,我也没成年呢。” 

“破案了,你俩早恋。” 

“啧啧,理科校草为何母胎solo至今没有女朋友?对待女生为何过于冷漠或直男癌频发?究竟是紫色的腐败还是基佬的沦丧,敬请关注……”

小鬼一句话没背玩,被他捂住嘴一个锁喉,喉咙里自带喇叭似的,满世界哇啦哇啦:“丞啊,都是男的,还没成年啊!” 

“滚,少在我坟前哭,脏了我轮回的路。” 

小鬼被他土了一把,都快恶心得口吐白沫了。 

范丞丞看他今天穿一件红色的卫衣,后边帽兜里塞满了瓜子,五香的绿茶的焦糖的,花花绿绿。 

居然有这种省事省力的办法,他怎么没想到。 

捶胸顿足之余,手伸进去抓瓜子吃。 

小鬼怎么舍得给他打劫,一个转身避过他,又被摁住——对于吃这种东西,范丞丞可敏捷得多,在座的不在座的,能抢过他的人打朱星杰断奶就没见过。 

帽兜给他拽住,一只手伸进去捞瓜子。 

范丞丞一边捞瓜子,一边教育他俩,“别天天拿人小朋友开玩笑,我就随口一说,这种事不能乱说,懂吗?” 

“行行,懂懂懂。” 

小鬼被他扼住命运的咽喉,屈服了。 

范丞丞还从他帽兜里掏出一个独立分装的五香芝麻小麻花,一起掳掠走。 

…… 

坐在教室里,黄明昊刚发过誓再吃零食他就是猪,一抬头,范丞丞满兜瓜子,对着他抛出一个小麻花。 

“小朋友,多吃零食多睡觉,能长高。” 

“……滚啊。” 

范丞丞滚回座位,瞬间摊成一滩烂泥,瞟着讲台上发脾气的某位课代表,揉揉鼻子,“作业借我抄下。” 

“你不从不写作业的吗?”黄明昊撕开包装,小麻花在腮帮子里一股一股,搞得范丞丞很想上手戳一戳。 

“她是老师亲戚呢,惹不起,借来抄下。” 

“借我作业还什么呢?不要你的人,不值钱。”

乖乖写作业的好学生叉腰。

“呃,想到再说。” 

“拉倒吧,不!借!” 

范丞丞托腮,认真地想一想,“我给你抢一个月的零食,成不?” 

“我要胖死了,不吃不吃!” 

“那就,讲题吧,给你讲题。” 

范丞丞那给他做牛做马两个月只得到个“那谁”称呼的前桌闻言,几乎是揪着他耳朵咆哮:

“我给你搞了两个月卫生!跑多少次腿!还给你补作业!怎么不给我讲题?你摸摸良心,你是畜生吗?!” 

范丞丞慢条斯理。摊开作业本,挑字少的空开始填,

“那谁,边上让让,挡黑板了。” 

-tbc  更多沙雕故事请跳进我的鱼塘
-理科吐槽内容出自江哥江无名~

评论 ( 80 )
热度 ( 5731 )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