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岳洋灵】ONER养崽翻车日常

没妈 孩子你当棉裤叼回来的其实并没什么戏份
四子太美好了 让我做个梦

01

 

要问坤音女孩最嫉妒的人,不是最近跟老岳传绯闻的那谁,也不是跟小弟合作过的小花,更不是在秀场上跟洋哥合照的女麻豆,而是凡子他闺女。

凡子一开始想叫她卜丑,寓意是希望闺女长得漂漂亮亮,被坤音全员从金主爸爸层董事层领导层到棉裤动物层嫌弃了个遍,最后一锤定音叫了个“卜一般”,小名叫卜娜娜,是灵超一边吃着从博文主机下头扣出来的香蕉一边随口取的。

banana,卜娜娜。

当时无知的oner girl们还在心疼好好一小姑娘怎么摊上这么个爹和叔叔们。

惨。

实在是很惨。

谁料,坤音一周一会的小视频秒变爸爸去哪,博文电脑里的adobe premiere  ae AVS Video Editor统统变成4399小游戏,7k7k小游戏和阿sue小游戏大全,棉裤凄惨沦为坐垫脚垫手炉子,爽姐不得不变成带小姑娘上厕所职业人员,秦姐的专属办公室二层抽屉里塞满了澳洲母婴奶粉品牌对比表格,打开鞋柜还能看见两片尿不湿。

当木子洋的宝马后座只属于一人,当小弟的糖被无条件贡献出来心里还美滋滋地送给了侄女,当岳岳的花臂上多了个专属挂件,当卜凡的肩头成了闺女的标准坐骑。

嫉妒蒙蔽了粉丝的双眼,嫉妒让粉丝面目全非,嫉妒让粉丝内心恶毒。

防火防盗防女星,没防住一个生出来六斤八两的卜一般。

我恨。

 

02

 

今日份的坤音小视频内容是灵超去小学接卜一般。

已经长到一米八五的大男孩叼着一袋红枣酸奶,含糊不清地抱怨:“这个味道闻起来真的很恶魔。”

画外音的博文忍不住提醒:“但是你还是吃得很开心。”

“因为吃起来还好,这个味。”视频里的灵超捏着一袋奶“呵呵”一声,冲着镜头脑袋往后仰笑了下,“要不是洋哥非说他走秀场心里难受非得喝点十二块一排的卡士,我真的不会喝这种魔鬼酸奶。”

“你们已经火了你懂我意思吗?你们天天喝CREAM D’OR都不是问题,好吗?好吗?”

疯狂抖动的镜头显示出拍摄者的崩溃,灵超冲着镜头发出鹅叫般的笑声。

“鹅鹅鹅鹅鹅鹅鹅诶诶等会,对面那个手抓饼摊子,诶过去一下,娜娜喜欢吃加里脊鸡蛋俩火腿的。”

“小摊小贩上买东西你想被城管抓是不是?”

“你是恶毒叔叔吗,你居然不给乖乖侄女买东西吃?!”

揪住衣角的恶魔之手慢慢屈服,视频外发出一声任命叹息:“快去啊!晚几分钟娜娜放学了!”

兴奋地捏着滚烫的手抓饼的灵超叔叔可并没想到接自家侄女能接到这辈子最大的噩耗。

幼儿园老师一脸歉意地道歉说以后一定会好好管住小孩子,卜娜娜满不在乎地撇撇嘴,灵超犹如受到重击般不可置信地抓紧了手抓饼。

“为什么蔡徐坤侄女那么好看他不亲,韩沐伯闺女那么有才华他不亲,非要亲我们娜娜?!他范丞丞那两口子是不是欺负我们坤音人少?!”

人生头一回做叔养白菜,苗还没长大呢,就被别人家的猪崽子拱了。

过分,太过分了。

简直不是猪崽子。

回了公寓的灵超一起捏紧了拳头和他洋哥岳妈沉痛批评范丞丞家那个黄毛小子范惜黄。   点我查看范惜黄自我介绍番外

“这么小就乱亲人小姑娘,大方向很有问题!”

“他这个小破孩很不一般啊?毛没长齐就出来祸害女孩子啦?!”

卜娜娜咽了一口手抓饼,“他没亲我,就是摔倒了碰到了。”

“不管!就是故意占你便宜!”

“娜娜,你教训他没?”

卜娜娜扬着头有点骄傲,“我跟他说了改明儿让我爹穿貂揍死他。”

“干得漂亮娜娜,你洋叔明儿就去学校给你要理去。”

“我们娜娜好欺负啊,就这么被人占便宜,哥几个明晚揍他俩爸!”

“明天周六,你哪个美国时间揪得到那两个王八蛋?”

“凡子一有活动不在家里头就欺负咱娜娜,不行,打电话找朱正廷。”

说话间岳岳的手机屏幕亮了,赫然就显着“朱正廷”三个字。

门面leader开门去阳台接一个电话回来,嘴一撇,“完咯,人先来给干儿子道歉了来了,说让咱要揍揍那俩爹,跟孩子没关。”

木子洋摇摇头,“那不行,那也要批斗的。”

“那俩爹一天天花里胡哨的孩子不好好教,咱坤音叔叔们教教他怎么做人。”

灵超脖子一缩缩出个双下巴,“怎么教?召唤师峡谷见?拿你那刚从黄金掉白银的男枪碾压他农药的李白?还是顺手跟他爹的小鱼人骚一把中野联动?”

“少说两句你能死?吸吸果冻你别吃了。”

“不吃拉倒,我出去买高级限量酸奶CREAM豆。”

“有没有见识?那是CREAM D’OR,只在日本产,一天十盒,你现在开飞机过去还能舔个盒子,不过你一村里刚通网的吃什么贵族酸奶?”

灵超暴起跳上木子洋身上,拿着手里装手抓饼的塑料袋子套他脑袋上一通暴锤。

岳岳“啧”了一声,伸手揉了揉卜娜娜扎了俩小辫的头,抄起她胳肢窝一通飞飞,“飞咯!写作业去娜娜。”

 

03

 

卜娜娜除了交过一百八十二块午餐钱作为学费,基本没交过别的冤枉钱。

最大功劳在于岳岳。

双语贵族小学,不上,英语岳岳教。

学校里的奥数突击班,不上,岳岳自己能对着网上资料出本题库再出本解析答案。

新出的拼音教学资料,不买,岳岳随便听几节app上的公开课,立马能回忆起三十年前在幼儿园里老师怎么教的声韵母复韵母鼻韵母双拼音节。

卜凡日常早上起来仪式感很强地把自个闺女往岳岳手里一推,“老岳啊,你亲亲侄女这血浓于水的,学习上请多指教啊。”

岳岳也戏很多地一把抱住踉跄的卜娜娜,“娜娜的事我不收钱,咱们娜娜以后出息了还要带你岳叔叔一块享受的。”

“不,老岳,我问你章子怡的女儿叫什么?”

“管她叫什么我心里娜娜最好看。”

“你就说叫什么吧。”

“醒醒?”

“对,清醒点,你是娜娜她岳爷爷,不是叔叔。”刚从楼上下来的灵超叔叔毫不留情地戳破老年人的美梦,不出意外的被回敬一波温柔嘲讽:

“就你一天闲的没事干,研考了吗?四六级过了吗?”

“毕设没过关吧?要重修专业吗?你以为写完五三就没事了?”

“醒醒儿砸,You must always keep sober-minded over it.爸爸这话原封不动还给你。”

一旁叼着二郎腿翘着小指头嗦面的木子洋“呵”一声,“大学都读了还读什么研,跟你一样读到二十五六再步入社会还怎么做国家的接班人?怎么为shzy伟大事业做贡献了?凡子连闺女都有了,你对象还没打好模板进入生产呢吧。”

说话间,化在椅子上的背猛地挺直往旁一闪躲过飞来的印着灵超头像的抱枕,双手捏着筷子指指点点,“别搞,本人这种有腔调的高级名模,不跟老年人一般见识。”

岳岳眼皮一翻,顺手又抄起了卜娜娜的小狮子刨笔机。

 

04

饭圈都知道国际男团ONER最爱的活动之一就是搓麻将,但是大方向不让赌丨博,加之大家都发达了,为了一局三十六块的麻将打得头破血流实在很丢面子。

赌丨钱没意思。

他们赌的是家务活。

输一把平胡扫一天地,点炮的扫地拖地刷碗,输得最多的以前是帮其他三个人刷鞋,后来一致觉得太残忍了,改成了帮卜娜娜洗衣服。

今天这四个参加了个下乡体验生活的农村真人秀,博文抓紧机会抄着棉裤出国旅游去了,万不得已只能带上卜娜娜一块上节目。

孩子惨啊,家里头没人照顾,让爽姐跟秦姐还不如自己照顾呢。

进了村子主咖上来就抱了抱卜娜娜,一脸欣慰地跟另一个mc说,“得亏这回凡子长进了,不是把人抄胳肢窝里带过来的了。”

周围响起一阵“哈哈哈哈哈哈哈”“嚯嚯嚯嚯嚯嚯”“鹅鹅鹅饿鹅鹅鹅饿鹅鹅鹅”“嘿嘿嘿嘿嘿”的笑声。

这事是卜娜娜刚满一百天的时候,卜凡刚在上海忙完了行程带着卜娜娜回北京,在机场推着卜娜娜的行李实在没空手再抱她,一顺手就把卜娜娜夹在胳肢窝里顺出机场了。

这事几乎成了圈子里一个梗,后来他们四个还专门拿着奶猫拍了一组这样的写真,木子洋那张是单手托着奶猫四个小肉垫一手插兜,岳岳那张是标准抱法抱着奶猫轻轻揉后颈哄睡,灵超那张是他头顶着睡着的奶猫双手划拉着背带笑的比大白兔奶糖还甜,唯有卜凡那张是把奶猫夹在胳肢窝里头只露出来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粉红粉红的一对猫耳都能看出来它的痛苦。

遇到这样的调笑卜凡也只得跟主持人打打嘴炮,毫无攻击性地重复,“我就不乐意了咋地”“我就这么抱我闺女怎么地?”“我开心我闺女开心不可以?”“我们山东大男孩就爱这样!”

木子洋在旁边一插刀,“你可别,韩沐伯山东的吧?范丞丞山东的吧?哪个跟你一样当爹的?菏泽之光这叔叔都比你当的负责。”

“就你厉害?就你懂?”卜凡弯腰抱起卜娜娜一个甩动攻击,木子洋灵活走位闪到灵超身后躲过那只飞起来的红色小皮鞋,场上认真干农活的怕就岳岳一个,腰还不太行,插不了秧又磨不了玉米的,是有很惨。

结束了一天任务难得有个休息,四个人发现了后院麻将机就挪不动步,立马吵吵嚷嚷着节目组为啥藏起这种好宝贝,一眨眼连谁坐庄都决定好了。

四个国际巨星相当接地气地坐在小马扎上把帆布鞋踩成拖鞋穿挽着裤腿打起了麻将,输的人做晚上的任务。

卜娜娜蹲在她爹旁边认真地喊了两声加油。

第一把木子洋犯困不小心丢了个红中点了卜凡一个三元牌的炮,被岳岳摁着脑袋在在地上摩擦,“木子洋你是不是有毒?啊?你说有没有人跟你一样两向听还敢打生牌红中的?我告你你晚上任务一个人做去。”

第二把卜凡手牌三个二饼三个七索三个六万一对一八万,自摸一个八万和了个四暗刻直接点暴,其他三个火速把牌推乱鬼喊鬼叫着说不算,更有甚者还有说卜凡诈和的,反正乱成一团也没人看的清。

第三把流局,唯一一个听牌的是灵超。

第四把卜凡胡了个岭上开花可没把嘴给笑缺。

第五把岳岳点炮被木子洋反过来摁在地上摩擦。

打到最后木子洋已经放弃挣扎,把手里七对子的牌一个个拆了打,还是没扛过卜凡踩了狗屎的运气让他自摸了一个大四喜。

没意思,真的没意思。

人间不值得。

三个人精疲力尽地看着欢呼的父女,不约而同准备偷袭卜凡。

卜娜娜很开心地挥着拳头:“哦——爸爸赢了爸爸赢了!”

卜凡笑得见牙不见眼,“你爹厉害不,你看,这就是最强王者的实力。”

那幅“你爹厉不厉害?”“厉害厉害爸爸最厉害”的场面就很恶心,很油腻,很做作。

岳岳伸手揉了下卜娜娜脑袋,“娜娜,把你爸爸手里的纸条给你岳叔要不要得?”

“不好,这是我爸爸赢的。”

“拿过来你超哥带你去买糖,我今天带的奥利奥也给你吃。”

“嗯......我自己也带糖了”陷入纠结选择中的卜娜娜最终还是被她爹那句“我也给你买糖,买一个超市,买一个徐福记大礼包”给打动了。

确认过眼神,是一个阵营的人。

“你把内纸条拿过来,下次开家长会我去开。”

卜娜娜想起上回因为自己爹没时间而临时去顶替开家长会的木子洋穿着一身西装小皮鞋系着领带一脸高贵又彬彬有礼地大杀四方,上到门口大爷和扫地阿姨下到同桌流鼻涕的小屁孩都迷得七荤八素的长脸场面,毫不犹豫地一锤她爹胸口抢过纸条跑路了。

村里南北坡,全都迷洋哥。

今天也是女叛友离的一天呢。

 

05

最后还是那三个去做了晚上的任务。

因为听说要去河里打鱼,土味男团心里跃跃欲试相当激动,把纸条往嚎了两个钟的卜凡怀里随便一塞就跑了。

还美其名曰给你父女留点感情交流空间。

夏天热,但乡村的夜里总是舒服。卜凡就穿了个白背心和大裤衩子,踏着个拖鞋,一手横抱着卜娜娜一手拎着个躺椅,在院子里乘凉。

卜娜娜手里拿着农村经典的荷叶形蒲扇给她爹扇风。

虽然好几次挂到她爹的高鼻梁子,她爹还是笑嘻嘻的,手掌摩挲着自家闺女的小胳膊腿,感叹着“咱们娜娜长大啦,懂事啦。”

成名也算成名很久了,什么大场面咱没见过。但是到了私底下卜凡这原本的样子还是没怎么变过,那,土味男团还是你土味男团。

卜娜娜就平躺着他肚子上,两人一起躺在狭窄的躺椅上看夜景,繁星点点散入罗幕,有不知来路的微风吹过来,人其实不太能感觉到,主要是有树叶子摇,卜娜娜看着地上婆娑树影,戳了戳她爹的手臂。

“爸爸,有风。”

“啊?”卜凡睁开眼,顺着她手指的看过去,手上还没忘了摇着蒲扇给她扇风赶蚊子。

“你看,树影在动。”

“看见了,娜娜你听见蛙叫没?爸爸明天带你抓青蛙去?”

“好啊好啊好啊!”卜娜娜眼睛亮了亮起身扑倒她爹怀里,“我们班上有小朋友跟他妈妈去农家乐给我抓过小蝌蚪,可好玩了。”

卜凡揉了揉她脑袋,早上起来扎的两个羊角辫已经松掉了,他摁住卜娜娜肩头,翘起兰花指给她拆头发。

刚有卜娜娜的时候,大家伙都措手不及,尿布不会包,奶粉不会冲,学学怎么包襁褓不让孩子着凉都给楼下大妈批个狗血淋头。

他们四个也是跌跌撞撞,跟做事业一样点点滴滴学,今天这个跑通告就剩着的照顾,明天团队要上台了就只能由着博文在后台抱着,忙活不过来了还得麻烦工作人员递尿不湿。长大了更是麻烦,每回上厕所都得麻烦女明星,四个大男人叉在女厕所门前活像个变态。

卜凡工作以外都不化妆,木子洋那些七七八八的香水早锁在柜子里头,小孩子闻不得刺激味道,公司里少有开火锅的时候。

就连岳岳的工程书都要收起来,太深奥了吓着孩子,会让她产生厌学心理的。

男人炼成钢以后很难再化成水,或许这就是女儿存在的意义。

卜凡望着扎了一边的头发,突然问卜娜娜:“娜娜,你恨不恨爸爸?”

卜娜娜回头一脸疑问,“我最爱爸爸了!为什么恨爸爸?”想了又想,“是不是外面的人又欺负爸爸啦?”

小崽子气哼哼地挥了挥拳头,被卜凡的大掌捏在手心,“不是,是爸爸欺负你了。”

“爸爸没给你找个妈妈,也没天天照顾你,作业没签过什么字,家长会也没时间开,爸爸不是个负责任的好爸爸,你恨爸爸吗?别的小朋友找妈妈的时候,你有没有讨厌爸爸?”

卜娜娜垂着脑袋停了有一会,感受到包裹着自己的手掌有微微的颤抖。

“范惜黄跟我说啦,就是我们班的那个同学,他也没有妈妈,但是他说他有两个很爱很爱他的爸爸,所以他觉得他很幸福,我也有一个很爱很爱我的爸爸,我还有三个叔叔,又高又贼拉帅,娜娜没有妈妈也比别人厉害。”

不是恨不恨,是我被爱着,是我拥更很好的。

所以就算有时候真的有委屈,也不重要。

有泪一点点掉在泛了点黄的白背心上,湮成一片透明。卜娜娜顶着只扎了一半的头发把脑袋供在她爹怀里,肉乎乎的小手挠了挠她爹的脖子。

远处传来一阵嬉闹声,灵超最有穿透力的鹅式笑声格外突出,再接着是木子洋懒洋洋的吹嘘:“我这个鱼我是海底顶级的那个什么稀有淡水鱼种,这个是不许吃的,回头回家里我要拿咱们很久以前买的那缸给养起来。我当初还铺了沙子的。”

岳岳略小一点的声音怼着他这丧尽天良的想法,“普普通通一个鲤鱼吹什么吹,明早上不拿这鱼给娜娜炖汤我掐死你。”

卜娜娜替她爹揉了揉眼睛,噘着嘴呼了呼。

风也正好,人也相配。

这会是,很好,很长的一生。

评论 ( 63 )
热度 ( 2847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