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侃】红娘孽债

-捏了个红娘女npc

01

直男是人类变gay的阶梯。——高尔基。

.

02

各位朋友,不止你听说过什么叫做莫非定律没有?

举个狸子。

你的最不可能变弯钢铁直男学长和你的最不可能变弯钢铁直男大兄弟,背着你,在一起了。

半小时前我正坐在床边一边养生泡脚,一边喜滋滋地刷朋友圈。猛然看见某万年不上线上线就自拍的一朋友发了三张背影照。

黄新淳:                 (一分钟前)
我出门就是为了吃你俩狗粮的吗?!?!/怒
[图片][图片][图片]

话说黄新淳也是我偶然加上的。想当年我欧式大双眼不识泰山,对一个一米九的清冷学长穷追猛打,为此加遍了他所有可能成为我预备僚机的朋友,黄新淳就是其中之一。

后来我的眼病治好了,由衷地祝福这位学长治好直男癌之前都孤独一生。

我乐滋滋地点开图片,对着图上两个手挽手的背影嘻嘻笑了半天:这攻拎的袋子,是个好男人。

我傻乐了半天,忍不住庆祝朋友圈又喜提一对新gay佬,忽然觉得这背影有点眼熟。

仔细看黄新淳的定位。

河北某大学。

我私戳了他。

“bro!你也考上d大了?”-

-“我去年跟毕雯珺一块上的线你忘了?”

“噢……那图里……”-

-“你亲手追过的人跟你亲手送进d大的朋友你不认识了?!”

“我【哔】!————”-

-“哪怕你自动消音我也不会原谅你撮合他俩在一起给我造成的伤害的。”

看见这句对话框,我肯定全长江的鱼都被我这一嗓子吼得跳了起来。

【哔】,学长的直男癌治好了,因为,他【哔】的他弯了。

孤寡女大学生,在线隔空电鱼。相当性感。

.

02

这事说来怪我,但我有必要先怪一怪李希侃去。

所以我又找到了李希侃的微信,好久不见,他把头像换成了一只圆脸傻笑大狐狸。

“你跟毕雯珺在一起了?!?!?!?!?!”-

-“好巧,你知道了?那不如过来猜一下这张图里谁是1谁是0?”

我【哔】,你居然连10这种术语都学会了,你他妈还是我认识的李希侃吗?

我找了半天,把两个月前我跟李希侃的微信对话截图找了出来。

当时的我,一本正经地同李希侃讲:

“你要是真的上了d大,记得感谢我,还有,d大我那个熟人你千万别搞。”

李希侃的回复是:“男的女的?”

“女的我会搞吗?”

我一个一米六出头的矮子不适合姬圈。

“男的我会搞吗?”

噢,李希侃一个钢铁直男也不适合基圈。

可此时的我:真香:)

没有忍住,把这张发给了李希侃。

“【截图】”-

“你看看,你当初是怎样带着直男的尊严走进d大的?”-

-“尊严这种东西,不要也罢。”

“你还是个人吗?”-,我痛心疾首。

-“你快猜猜,谁1谁0?”

这不废话?身高定攻受,你都比人小一号,有什么好说的?

“左1右0”-

-“对不起,我是攻。”

对不起,我不相信。

.

04

最后我终于搞懂他俩在一起的前因经过结果,还真的怪我。

李希侃当时差几分上线,我想起毕雯珺去年也是差几分,结果也上了个985211的d大,于是本着“买卖不成仁义在虽然我没追到你但是你还有点用”的心情去询问了一下注孤生学长毕雯珺到底是怎么上线的。

然后毕雯珺说:“你怎么还在我列表里?噢,学校啊,长得好看破格录取了。”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我恐男恐女的直男大兄弟和我永远泡不到的直男学长,就这样在廊坊d大,在一起了。

李希侃说,在一起之前,他们俩有一回刚好回寝室同路,一前一后,也不好意思说话。

碰巧那谁腿长走在前面,手一甩摆到后头,李希侃急着赶,手一甩摆到前头——电光火石之间,手指碰着手指,那谁偷偷把拎零食袋子的手换了一边,专门空出一只手跟他玩这种心照不宣的小把戏。

听闻此话的我陷入沉思,不禁有一种:这对cp好他妈甜!好想继续听!的冲动。

“后来到底谁先表的白?你快说!!!”-

-“后来,你还记不记得有一天我问你怎么确认一个人是不是喜欢我的问题。”

“记得,我还不信,所以给你起了个馊主意……你真的试了?!”-

-“我当然真的试了啊!谁知道你给的那个居然是馊主意!我真的喊了一堆人来玩狼人杀,真的给他发了唯一一张女巫牌,真的在他天黑请睁眼的时候亲了他一口!你现在跟我说这是个馊主意?”

“我一个滑跪送给你,dbq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有喜欢的人……他后来打你了吗?”-

-“老毕怎么会打人?他当时眨眨眼睛,然后用手举了个枪,戳着我,说:‘叭,你死了。’然后我就真的死了。”

“我也死了。”-

甜,真他【哔】的甜。

-“然后老毕就说,杀人偿命,他一定会负责的。然后我们俩就在一起啦!”

“你不是直男吗?毕雯珺不是直男吗?你们在一起了,有事吗?”-

-“直男和直男在一起,有什么不对吗?”

“?你这么一说我怎么觉得没什么不对?”-

-“是的,希望你祝福侃毕幸福。”

.

05

直男的爱情我是信的,侃毕我是不信的。

我揣着热乎的截图艰难地翻出毕雯珺,他居然把微信头像换成了一只圆脸傻笑大猫。

这画风,似曾相识。

“【截图】”-

“bwj,请问你对于你被花有什么感想吗?”-

毕雯珺的第一反应还是:你怎么还在我列表里阴魂不散。

后来想起我大概算李希侃半个娘家人,也算他俩媒人,还是回了我这句话。

-“都在一起了,攻受的事床上再说吧。”

……我缓缓退出了他俩的爱情。

.

06

关于毕侃的事迹,黄新淳跟我诉了一晚上苦,言辞不乏讨伐我为何要撮合这对狗男男的痛心。

其实,我也不想的。

-“你晓得伐你晓得伐。
兄弟几个好不容易挤个时间出来吃个饭,毕雯珺先是在饭前掏出一套EltaMD郑重其事地做了一个现场护理。
天,手法精致得朱正廷都甘拜下风。
紧接着赶紧拿出全套递给我们挨个试试,我们心说我们直男都用大宝sod蜜的,耐不住他盛情难却,都用了他的套装。
港真,瞬间觉得自己的眼纹黑眼圈都不见了,皮肤容光焕发呢。”

“因为那是Elt!你们这群败家玩意!”-

-“然后你猜不透的就来了,毕雯珺慢条斯理地问完我们的感想,我们纷纷表示好用。
他轻飘飘来了一句:‘是呀,我希侃送的,特别好用吧。’
我x,谁秀个恩爱跟他一样烂梗铺那么长我早就打死他了!”

“烂是真的烂,秀也是真的秀。”-

-“吃个火锅,下一次菜发一条微信报备,七点钟刚开吃八点半起身说太晚了他要回宿舍陪对象打游戏了。
这黏糊劲,知道的知道他在秀恩爱,不知道的以为他情报局第一试吃员,人设还是夫管严……”

黄新淳滔滔不绝,显然是秀得瞎眼很久,如今颇有一种打倒万恶的恋爱主义者的义愤填膺。

-“上课上的好好的,突然掏出手机给我看,并附话:‘你看小小的手机有大大的梦想,里面有绝版限量的独特设计。’
喔,男朋友自拍设定成壁纸很厉害?戴个蓝紫情侣手机壳很厉害?”

-“我写论文写的头晕脑胀,他突然指导我论文有学术问题,指导完了还要发表评论,说我的论文真的又臭又长废话漫天,差点长过他俩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感情,情你🐎个头?我好好学习又做错了什么?”

-“食堂吃饭遇见他俩一定是史诗级灾难,不仅要被强行上演一波我喂你你喂我的戏码,李希侃不吃鱿鱼他手比谁都快,挑起来就往我碗里扔。我是脸上贴了可回收垃圾桶的标吗?”

“听听新淳说的吧,秀恩爱关我【哔】事,我不想听!”

……我一边听着,一边沉思毕侃为什么这么甜,一边又一次缓缓退出了他们的爱情。

.

07

曾经我跟李希侃斗嘴,都是他损我过马路不看路,倒地上害人害己。

“大姐,你胖成这样再这么莽地过马路,被人撞了还要溅人一身油。”

“大兄弟,我也就是一身油,你看看你从泰国美黑回来,也就一身酱油吧。”

如今,李希侃有了对象以后只会心平气和地放弃跟我争辩他已经白回来了这件事,回复我:“没关系的,有老毕看路呢。”

恋爱使人作呕,古人诚不欺我。

偶尔他脾气暴躁跟我互怼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跟毕雯珺又吵架了。

其实那哪里算吵架。

“我就要去联谊!”

“不许去,乌七八糟的。”

“我去了又能样?!都是小黑那种朋友!”

“不许去,反正不许去。”

“我偏要去,你能拿我怎样?”

“我……我还不是夸夸你真调皮……”

他俩每次吵架都是这样。

“滚!”

“你滚!”

“你才滚!”

“你滚不滚?”

“……我滚就我滚。”

而无数次听李希侃说:“我们又吵架了,今天一定跟他分手。”的我,已经开始麻木地猜起了今天到底是他们谁先怂的问题。

谈恋爱谈成这样的,没意思,真的没意思。汪汪。

.

08

转眼间秋天就到了,廊坊的d大似乎都冬天了,我准备给李希侃再寄点什么保暖用具,被他拒绝了。

-“上次送我的唇膏还没用完!我不冷!”

“你真的不冷吗?去年盖两床棉被冒着被电死的生命危险开电热毯睡觉的时候你也说你不冷。”-

-“去年没人暖床,今年……”

“好了,你给我闭嘴。唇膏好用吗?”-

为了说服李希侃使用我买口红太多而送的一只润唇膏,我磨破了嘴皮子,最后用“你嘴干你的老毕还肯跟你亲嘴吗?”的理由说服了他。

然后李希侃诚实地跟我说了唇膏使用经过。

跟老毕去食堂买肉夹馍,吃肉夹馍的时候唇膏颜色沾到馍了。

听说口红一口好几十,心疼得嗷嗷叫唤。

老毕在旁边画设计图画到一半,低头把那一口沾到唇膏的馍咬掉了,还安慰他:“进了我的肚子,没亏,接着吃吧。”

听完全程的我总觉得哪里有不对。

第一,唇膏不是口红。

第二,唇膏是双十一买多了送的。

第三,黄新淳诉苦的时候跟我说毕雯珺不止一次吐槽食堂里的肉夹馍不正宗,还嘲讽他们这些做兄弟的在河北吃陕西的特产仿佛脑子被门夹了。

好,行,双标的爱情,不需要理由。

.

09

我终于认识到这俩人谈起恋爱来多不是人的时候还得到放寒假。

李希侃嘚瑟了一学期也不得不一个人灰溜溜回温州过年。

寒冬的凌晨,我还在追连载的美少年漫画,突然接到毕雯珺的消息。

-“在吗?请你吃早餐。”

“?发错人了吧哥”-

-“街边拐角的那家,吃完麻烦给希侃带一份,要热的刚出锅的糯米饭,浇头要肉沫汤,记得加蛋丝和油条碎,配的紫菜汤也打包一份。包子难吃就不要了,对面再买个灵溪手工牛肉面一起送到他家,我再给你转点路费。”

“叫个外卖小哥给你做牛做马你是会死吗毕雯珺??”-

-“到他家门口跟我对象说一声早上好,早餐他爱吃哪种吃哪种,他应该快醒了。喔,叫外卖小哥的话我怕他说的早上好没有感情。”

“合着老娘单身十八年感情能有多充沛……等会,你是怎么知道早餐店和他快醒了的……你是传说中安监控的变态吗?!”-

-“昨晚打电话他跟我说的,我让他别挂电话了,给我听听他的呼噜声。刚刚梦话停了,应该快醒了。以后也不会麻烦你了,我过两天的飞机过来见他家长。”

我【哔】,我求求你们不要再秀了。

.

-end
-素材自现实 npc是假的 b永远是k的 妈也不行
-更多故事请跳进我的鱼塘

评论 ( 71 )
热度 ( 156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