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似碰未碰 Ⅵ

-导演丞x演员昊 先婚后爱

.

温水里学爱的故事

.

Chapter 6.

黄明昊别的地方都是小孩子心性,唯独工作起来一丝不苟。范丞丞在剧组里拍戏的半个月,他都窝在家里研究陆游早期的历史。

因为他了解到《陆游传》导演张冀是出了名的“戏疯子”,认戏不认人的本事开罪过不少人。但他就是能凭本事成为导演界常青树。

金马、柏林、金棕榈,差个奥斯卡算是满贯。

他这次跟山影拍电视剧也受友人之托,但严格程度,想必不会放松分毫。

多少次黄明昊试图摸手机的手一想到这又缩了回来,心里慌慌,好似看见少年陆游在他跟前插着腰飞走了似的。

不过说起来,打黄明昊杀青至今,将近一个月,他经纪人除了偶尔诈尸问问他有没有选好的行程之外安静如鸡,也属于反常。

他这是被放养了?

比起解约期近,合同纠纷显然没有眼前的事情更让他棘手:

和范丞丞几日一回的暗戳戳营业,还没等到广大网友自己挖掘出什么蛛丝马迹,反而先被《万事屋》剧组的人漏出了风声。

一个时尚博主总结今年秋冬搭配时po了一张黄明昊穿着那件红梨色毛衣的机场图,他腿生得直,臀却意外的圆润,身形相当好认。

不多时就有记忆好的吃瓜群众翻出了最早的那张探班图。

此时整个《万事屋》剧组仍处于闭麦之中,两个当事人本就意欲循循善诱引导粉丝,也未做声。可偏偏一个叫宋宛之的黄V转发并评论了一句“好甜!”,再一看认证:大言不惭地给自己挂了个简介,代表作《万事屋》。

被动发现和知情人主动爆出,被怀疑为炒作的程度绝不一样。他们俩也不过是想略作铺垫,自己营销是不可能的。原本节奏正好的一盘棋,就这么被人加快了进度,任谁能舒服?

黄明昊毕竟是偶像转型演员期间,从前那些对家粉可战斗力仍在,立马贴出了一个月前黄明昊粉丝群里被火速刷过的几条聊天记录。

有粉丝认出那大概是黄明昊,而群里大粉忙着反黑,焦头烂额得顾不及,叮嘱了几句“就算是,这也不是说的时机,以后别再说了”的话。

一时间,节奏被人带得飞起,有嗑cp的,有说他炒cp的,有抓紧黑黄明昊劈腿玩男人是个狐狸精的,还有怀疑范丞丞跟他炒作卖腐的,有重新探讨男男婚姻是否应该合法的。众说纷纭。

陈立农方按兵不动,显然是被回回拉出来溜得头疼,再如何的同事友情都快吃不消了。

黄明昊以前当偶像的时候人身攻击收得够多,这种程度的黑料他还能忍一忍,只是不想连累范丞丞跟他一起挨骂。

网络暴力究竟为何物,也许只是狂欢者与被消费的受害者。

年度大瓜的热潮里,目光如炬的朝阳群众火速扒出了黄明昊近期没有行程,曾经几何时戴过那块表,隔壁剧组自拍里一抹衣角是他的代言,两人发微博的惊人同步率等等证据。

豆瓣扒组有人下场开贴,贴出去年2月17号黄明昊饭拍里他手上一枚戒指,是卡地亚流行系列两个男款之子,而范丞丞几天后拍的一张看外国电影的照片里,他手上有另一款,楼主一口咬定是婚戒。

黄明昊正在家里开着刷微博,看见这帖子截图差点没一口奶茶喷出来——这楼主不当侦探真他妈可惜了!

他不就那一回早上出门忘了摘,以后再也没有戴过,这也能猜到?

我实名怀疑你在我身边安了监控。

他下载豆瓣去看原帖,楼主还在后头翻出了黄新淳来他们家照顾猫时拍的照片作为证据。

那不过是一张80%都被黄新淳的脸占据的自拍,奈何角落里放大之后有一角模糊的猫粮。

“你们也知道H养的猫平时只吃这个牌子的猫粮,已知这是F家,且F和竹马都不养猫,问除了是H的tintin还能是什么?”

“还有F妈妈微博去年还是相亲秘诀刷屏,今年多了几条一家人相处之道和家庭三代同堂的鸡汤故事,有没有孩子不敢说,反正肯定同居并且见过家长了。”

“‘酒店门’那么快找出问题来,绝对是专业人士在查,H公司没这个能耐,据我所知F处女作电影对光影运用就很娴熟,我看他第一时间注意到影子也很正常。”

目睹这一切的黄明昊瞠目结舌。

这当侦探都可惜了,直接抄上帖子进情报局得了!

他发了条信息问李希侃有没有作弊开小号带节奏。

对方很无语,说:“你可得了吧,谁跟你一样有十个皮下小号?我自己都在这补课呢。”

黄明昊就纳闷了,他俩之前一年见面不超过五次,哪来那么多蛛丝马迹啊?

他打了个电话问他经纪人之前准备放的通稿有没有弄,那边支支吾吾半天,只说了一句:“过一阵再说吧,今天太乱了,发也没用。”

黄明昊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

范丞丞得知之后不置可否,说了一声马上找人处理,保证让宋宛之好好反省不再犯蠢,然后问他出不出来散个心。

“散心?”

“对,事情都交给黄新淳解决,这时候央影的枫叶应该都红了,要去看看吗?”

“你认真的吗?”

“真的真的!你就放心去吧弟妹——嗷范丞丞你有病?打我干嘛?”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元气满满的活泼嗓音,而音色柔软得恰到好处,给人舒服的感觉。

“你们俩的事包在我黄新淳身上,八卦圈我最在行,你俩就放心出去玩,洗白理由我都给你们想了一大把。我们的目标就是死不承认——嗷!范丞丞你再抽我一回试试?”

黄明昊被他逗笑了,他握着话筒手机回复话筒那边:“我知道了,你辛苦啦。”

“就知道你要道谢。”范丞丞重新夺回手机,“不要跟他客气,你在家?我过来接你。”

在得到他肯定回复后踢了踢来剧组玩,骑着道具小黄鸭的黄新淳臀下小黄鸭一脚。

“交给你一个绝密任务。”

“又压榨我,我一投资人捆绑你赚两回钱是欠你什么了?”黄新淳骑着小黄鸭哒哒溜到他丁师兄旁边,以摄像机保护自己。

“你反正闲着也没事干,不如做昊昊的经纪人去。”

“你黄公子堂堂一个暴发户富二代给你对象当小弟,你怎么不做梦试试?”

“物尽其用,他公司不靠谱,大概是合约期快到了,小庙留不住大佛,干脆准备弃子。你惯会这一套,实现一下自我价值。”

“我的价值就是安心当个废物。”

“那我可太亏了,你三岁淹死你哥的陆龟是我借钱给你买头新的,八岁练球打碎隔壁落地窗玻璃锅是我背,十二岁书包里那封情书是我担下来的,为你早恋的开始打掩护还被小姑娘拉去澄清真的不是对我有意思,丢了多少人我还没跟你算。还有你爸的花瓶怀表砚台,你妈的香水神仙水指甲油……”

“打住打住,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还说,有意思么?你说对吧师兄?”

丁泽仁还盯着摄像机里定格的一幅景,闻言点了点头,“没错,买香水的钱明明是我出的。”

“你……”黄新淳语塞,对自己小时候干过的混账事无话可说,只能一个劲催范丞丞:“哎哟,行了行了你开车去,我答应还不行吗?”

ˉ

宋宛之过来导演休息室,原本是被经纪人和公司压得不行了,只能来找范丞丞道歉。她不过说了两个字,就被警告到这个地步,经纪人还威胁她没解决好以后也没资源可接。

不过八卦两句,范丞丞和黄明昊还好好的,能有什么不良影响?范丞丞这样的青年才俊,有背景有资源,难道真的要便宜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男明星吗?

这歉她实在猜不透有什么理由要道。但她见黄新淳和范丞丞的互动,又觉得不对劲儿退一步到阴影里,拽了拽旁边临时派过来盯着她言行举止的助理。

“你觉得他们两个像不像一对?”

助理连连摇头,“宛之,范导马上出来了,你先别想那些七七八八的,道歉,这可有关你的前途。”

“可我做错什么了?”她抓着助理的衣服一脸委屈与不甘心,“我是群星的艺人,他范丞丞本事那么大还能干涉到我头上来?他要有那个背景,怎么会看上黄明昊那种货色?怕不是正室养在屋里,那个是他情儿吧?”

“你不要命啦?!”助理过来捂她的嘴,她依然控制不住地喊高了音量:“我不是群星这一批最有前途的吗?我在上影双第一的成绩被你们挖到公司,不拿出沈藜那样的资源捧我,凭什么要我跟他道歉?!”

助理不敢忤逆她大小姐脾气,也不好向经纪人上报,只得追上她气着离开的脚步,重新开始一轮劝说。

这一幕被正欲开门出去的范丞丞看在眼里,他忙着去接黄明昊,对比不置一词。只是翻到编剧的微信,问了他一句剧本改好了没有。

他自有他的考究。

ˉ

央影的建筑群布局修过一次,故而范丞丞再回来看时已经不大认得新剧院。黄明昊也是时隔数年重归母校,心情有些激动地左顾右盼。

范丞丞拉了他几次把他拉回正路上来,叹了口气:“我是不是该找个绳给你栓上?”

黄明昊有些尴尬地挠挠头,发旋一撮飘起来的头发摇摇晃晃,甚是可爱。

“那要不然你牵着我?”

转而他又反应过来似的马上否认,“不行不行,被拍了不好,你就当我没说哈,我撤回。”

范丞丞冲他笑笑,一本正经捏起他手握进掌心,“没关系,黄新淳会处理好公关的。还没下课,低调一点没人会注意我们。”

黄明昊心说看我们在热搜上挂着那两个“爆”的架势怕是低调不起来,但手既然被他牵住,那也得好好拿出经营感情的诚意来,乖乖伸展手指握成十指相扣的模样。

一瞬间,他就从一只放飞自我的鸢鸟栓成一只鹌鹑。

大学忙着追逐心里白月光,出道即偶像,以至于结婚快一年,他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原来普普通通的牵手散步也可以这样平和而静好。

打和范丞丞亲近相处,他这莫名其妙的心动就不讲道理地来得没完没了。

“那是不是以前的话剧院?我读书的时候还是在那导戏的。”范丞丞一指一栋宫墙色建筑问黄明昊。

“对!我大一的时候也在那里看过话剧,当时排的那个,《蝴蝶夫人》特别好看!”

范丞丞有些讶异,“你也了解话剧?”

“懂一点……”

他想起来自己迷上话剧的原因,猛的收回了接下来的话。

正是某一次在话剧社社长手里拿资料回顾上一年的话剧时,被那一场《倾城之恋》里的范柳原惊艳,从此有了他大学生涯里执著不悟的不可说。

为此他特地看了张爱玲写的原著,才明白演范柳原的演员到底是何等绝伦,能将一个纨绔自私又浪漫多情的男人填充出这样贴切又多面的饱满。

他温柔多情,他自私冷漠,他在与白流苏的交锋里小心谨慎且斤斤计较地付出与试探真心,又熟练地用自私自爱包裹他无处安放的欢喜。

他在月亮下与白流苏隔着一堵墙隐晦告白的一场,他甚至演出了范柳原独属于上世纪上海十里洋场里的声色犬马,那个时代千千面公子的孤妄雅痞。

倾城之际,他们末日相奔,终成乱世绝恋。

无情深深处,竟是多情。

黄明昊的老师曾多次说过一个优秀的演员能用一段,哪怕没有台词,没有声音的表演打动人。一个优秀的演员能用自己的方式演出一个角色的经典。

而他证明了这一点。

黄明昊不是没有找过这个人是谁,毕竟镜头隔着舞台太远,难以辨清面目,而话剧社社长只展示过一张演员角色表格,“范柳原”后面狂放地写着一个“范柳原”。

范柳原到底是谁呢?社长只告诉他一个“不可说”。

“不可说……只是范柳原以后再无范柳原。”

于是范柳原,就这样投映成藤花墙外白月光,流苏脸上朱砂痣。此情心头,无计可消除。

人真的会因为一种无端的相遇而寻找等待吗?黄明昊不知道,但他是这样。

范柳原对于范丞丞来说,也必然是他们的不可说。

范丞丞见他迟疑,顺着话剧往下说:“我们那时候刚刚成立话剧社,都是瞎凑热闹,学校划给我们的指导老师姓孟,是当年第一个排《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的话剧导演,后来他排了《恋爱的犀牛》。听说我们要弄国产先锋话剧,嘲笑我们好久。”

“我看过那一场,还有讲鲁迅的那场《小人物》,最后一年排的是不是先在南大火起来的《蒋公的面子》?”

“对,都是我排的。”

“那你在话剧社里有没有……”

“嗯?什么?”

“没什么。”

黄明昊踹了一脚地面,不留神踢出一粒沿路碎石,咕噜滚远了,垂头丧气地躺在扫好的树叶堆里,再无声息。

第二年的《蝴蝶夫人》,第三年的《小人物》,第四年的《蒋公的面子》都是精彩绝伦的好剧。

却独独少了一个月光下与白流苏通电话的范柳原。

.

-tbc

评论 ( 100 )
热度 ( 4830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