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似碰未碰Ⅷ

-导演丞x演员昊

 
 

.

 
 

-温水里学爱的故事

 
 

.

 
 

Chapter.8

 
 

范丞丞过来是接黄明昊回北京休息几天,这黄新淳知道。张冀组里人员调动,不得已要打乱一点拍戏顺序,所以黄明昊有了几天假。

 
 

难得他也有了几天假。

 
 

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堂堂一个以好吃懒做不学无术混吃等死享受生活的富二代头一回寻找人生价值,就累得够呛。上班一个月才休这么几天假。

 
 

黄新淳回了他在郊外买的一栋小别墅里,正打算昏天黑地睡个一天,丁泽仁就给他打电话了。

 
 

这骚扰来得及时且执著,甚至能分清楚哪个电话是没接,哪个是挂了,然后紧接着给他发短信,发微信,弹视频消息。

 
 

黄新淳出离愤怒,忍无可忍打床上爬起来接他电话:

 
 

“丁泽仁你今儿要是没个正儿八经说服我不生气的理由你就等着死吧!你知道现在才几点吗?!”

 
 

丁泽仁在那边一看手机,下午一点了。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顶嘴,只说他的理由:“你要不过来剧组一下,我感觉丞丞状态不太对。”

 
 

“他能有什么不对?欲求不满还是x生活不和谐?活蹦乱跳二十好几的大小伙子能有什么问题比我睡觉重要吗?”

 
 

话是这么说,他还是打被窝里伸出一只胳膊来摸外套。

 
 

丁泽仁在那边说话的语气严肃了几分:“他刚刚在休息室里抽烟。”

 
 

“黄明昊呢?”黄新淳一下从被窝里蹿起来,一骨碌跳下床,急急忙忙地翻衣服,嘴里还没停下疑问:“他不在?他为什么不在,他们两个闹矛盾了?你找个东西把他捆起来先。”

 
 

他最后提上皮鞋跟的一瞬间还是没忍住骂了一声:“哪个王八蛋没事又惹他抽上烟了?!”

 
 

不是他和丁泽仁过分紧张,实在是这位主子一犯病就很夸张,把别人那点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作死劲通通拿来跟自己作对了。

 
 

惹不起,躲也躲不起,谁让他们打小一个院子三颗脑袋磕下去差点没桃园三结义了呢?

 
 

黄新淳火急火燎冲进他们剧组大门时赶上他平日里最爱看的热闹场面,只是这热闹他无福消受。

 
 

宋宛之那种三流网红转职明星的货色他看得多,哪怕是手持双第一的成绩签了老牌公司群星也走不长路——

 
 

脑子不好使,惹谁不好惹范丞丞,打她敢给沈藜上眼药,黄新淳就断言过这野鸡得玩完。

 
 

事实也是如此。

 
 

范丞丞坐在导演休息椅上,面容是难得一见的严肃。

 
 

“需要我重新说一遍吗?片酬结给你,从五分钟之前开始,你就跟《万事屋》剧组再无关系,所有涉及违约事项,宋小姐可以找群星负责人跟我接洽。现在,请你离开这里。”

 
 

宋宛之一脸不可置信,她知道经纪人和助理都是趋炎附势的恶心角色,肯定不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帮她跟范丞丞扯违约,他们甚至连个“不”字都不敢说。

 
 

所以她只能赌,赌范丞丞没理由这样无缘无故逼走她。

 
 

她勉强扯了个笑脸出来,冲着范丞丞方软了嗓子,颇有些娇嗔的意味:“范导,您凭什么就这样对我啊?我感觉我拍戏也没做错什么,平白无故开除我出组,也得有个理由吧?”

 
 

她这娇嗔嗔错了对象,而她原本就心里忐忑,这发嗲的嗓子也带着颤,反而过犹不及,让人平白生厌。

 
 

沈藜站在一旁浅浅蹙眉,一眨眼的时间,她眉头舒展开来,那一点轻蔑和冷笑也转瞬即逝。

 
 

自寻死路,愚蠢至极。

 
 

范丞丞是什么样的人,她不止一次提醒过她,可偏偏还一个劲往枪口上撞,怪不得她隔岸观火,不伸手捞她一把。

 
 

范丞丞听见宋宛之这话,眼神里迸射出一星半点的寒气,一寸一寸冻在宋宛之身上。

 
 

他不是那种轻易放出脾气的人,也不同于一些有气场的人物,气势凛然时如北风扑面,遍地落霜。他永远有原则地选择自己的行为与对象,说是只针对宋宛之,目光里的漠然与冷意就只扣在她一人头上。

 
 

“犯了什么错?需要我一点点说出来么?”

 
 

范丞丞直起身来,不紧不慢地向宋宛之的方向迈了一步。

 
 

“第一,《万事屋》开机之后第三天,我明确拒绝过你,并警告你不能再有那类想法,而仍然对外宣扬你有我保驾护航的,是你。身为演员,不做好本职工作而只想着歪门邪道,是为不敬。”

 
 

“第二,我跟组里全部人说过不得多舌不相干的事,尤其是组里拍摄有关的,而在外谣传沈藜姐耍大牌,恶意模糊我跟探班朋友关系的,也是你。有约不守,恶意造谣,是为不信。”

 
 

“第三,一而再再而三屡教不改,甚至伙同剧组外的人意图再次造谣伤害别人,是为不忠不法。不忠,是不忠于为人的道德底线,不法,是我已经联系警方,希望宋小姐出了剧组的大门之后,好好配合警方解决你人生攻击、造谣诽谤,伤害他人名誉、泄露他人隐私的问题。”

 
 

范丞丞每举出一点,就往她的方向迈一步,截止数完她这三宗罪,他已经贴近宋宛之不远。

 
 

而宋宛之被他强大的气场和眼神压制着,整个剧组寂静无声,皮鞋每踏在地上的声响都加重了她的压力。及至这个距离,她的背后渗透了冷汗,小腿不由自主地开始打颤。

 
 

太可怕了,这个男人。

 
 

他一点余地或转圜的可能都没有留给她。

 
 

“范丞丞你疯了?戏都拍完了你敢赶我走,不怕我指控你欺诈吗?!我背靠的可是群星,你懂群星是什么……”

 
 

宋宛之突然爆发喊出的一声被她的助理快步冲上来,捂回了嘴里。

 
 

助理满头大汗摁着挣扎的宋宛之,一边连连向他道歉:“范导!实在对不起,今天宛之太激动了,这件事您看等双方冷静下来再说吧?”

 
 

他当然不肯冒着得罪范丞丞的风险前来解局,只是经纪人不做声,只一个劲给他使眼色,他也不得不硬着头皮跑上来。

 
 

拿人钱财,替人办事。群星还会不会要宋宛之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他做的不过是为了保住他的饭碗。

 
 

范丞丞不为所动,“好像有件事没有告诉宋小姐你,剧本已经完全改动了,关于你所饰演的角色,我觉得和女四有冲突……所以,在《万事屋》里,并没有你。”

 
 

“否则为什么我跟泽仁分头拍摄,而你却一直在北京没有换过拍结局的场地呢?”

 
 

这一招瞒天过海,是他筹划已久,不动声色,看起来相当成功。

 
 

他淡淡看着宋宛之逐渐睁大了的眼睛,里面充满了愤怒与扭曲的仇恨,于是他不紧不慢又补了一句:“合同里签的是让你拍戏,你确实已经拍完了,薪酬也一点不少结给了你,你告我欺诈,我完全可以告你违约。希望你记得,违约一项,有关泄露剧组信息的违约金可是三倍。”

 
 

悬在她头顶的剑刃寒光阵阵,刃尖终于落了下来。

 
 

“你赔的起吗?”

 
 

宋宛之竭尽全力挣脱了助理的手,失控地用满心仇恨怒视着高高俯视她的男人:“就因为我说了黄明昊?!他可真是你养的好情人,我说我宋宛之明明已经走到群星上位层的艺人,你凭什么说开除就开除?!呵呵,原来是我动了那个骚货的奶酪!!”

 
 

她喊得过于大声,嘴角撕裂开一道血线,蜿蜒恐怖,宛如怨气深重的女鬼。黄新淳看着心悸,不由得往丁泽仁旁边缩了缩。

 
 

疯狂起来的女人竟然有这么可怕。

 
 

只是范丞丞不受她目光的影响,蹲下来靠近了她面庞,“倒没有那么严重。”

 
 

他再次压低声音,几乎低到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地步。

 
 

“从我知道周娱的买卖是被你干涉了,你就该知道你会有今天。”

 
 

《明年夏至》的女主角本来意欲买下她与大叔密会的视频,双方谈价已经谈到一定地步。宋宛之嫌她挡路,又可以顺手毙掉黄明昊的剧,找过包养她的金主,一点婉转承欢、撒娇诱惑,就可打断这笔交易。

 
 

范丞丞说“没那么严重”,指的不是他不至于为了那点小事报复宋宛之,而是——回敬她的理由没那么严重,仅仅因为她间接损害到了黄明昊的一星点利益而已。

 
 

原来这个男人有这样城府,这样睚眦必报。

 
 

宋宛之浑身生寒,在他略带警告的目光里不敢再说出一个字。

 
 

范丞丞看了一眼旁边的黄新淳,目光点一点,跳过他喊了保安。

 
 

“保安呢?扰乱剧组现场秩序,请她出去。”

 
 

穿着保安服的几个壮汉早有准备,连忙走过来,连拖带抬地把宋宛之和她的助理推出大门。

 
 

大门外等着她的,不止是更多的武力戒备,还有她刚刚才开始,却从此断掉的星途。

 
 

闹剧落幕。

 
 

在场围观的人人哑然,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范导多番忍让,礼遇有加,小明星不知廉耻,得寸进尺。这是人人皆知的结论。

 
 

范丞丞该做的杀鸡儆猴已经做完了,不愿再给众人看热闹的机会,轻轻说了句“散了”,回了休息室。

 
 

他今天没心思拍,一点零碎镜头全委托丁泽仁补拍。

 
 

黄新淳却依旧不怕死,门也不敲猛然闯进他休息室,果然抓他个正着:在抽烟。

 
 

他凑过去从他烟盒里捏了一根万宝路,一言不发地有去抽打火机。

 
 

范丞丞此时卸下一身伪装,整个人有些颓唐和郁愤。见他这样,握着打火机的手往后缩了缩,“啧”了一声。

 
 

“做什么?”

 
 

黄新淳夺过打火机,一只手握成半圆,十分老练地点烟,嘴里含糊不清答他:“当初怎么跟你说来着?你抽我也抽,看谁先耗死谁。”

 
 

范丞丞也掀眼看他,“当初我也跟你说了,激将法对我没用。以前你阻止不了,现在更不能。”

 
 

黄新淳心里骂他一句,手上看了一眼手机,陈子赢看了他微信,跟他说等会去找黄明昊聊天。

 
 

他叹了口气,一天天的,保姆当的没完没了,这两个祖宗。

 
 

范丞丞那根烟抽了一口,剩下的都在手指前不紧不慢地燃,烟灰积了好长一段,被他毫不在意地抖落在椅边,有一半落在他腿上,也懒得去拂。

 
 

“其实当年……”

 
 

黄新淳看了看他,“当年怎么?”

 
 

他的眸色里流露出一种平静的神情,如同荒芜里开出一粒苔花一样寂寥。

 
 

他平静地缅怀起曾经灰暗的一段日子,其实现在看来,也不过尔尔。

 
 

“当年帮我走出来的是他。”

 
 

这个“他”并没有明指,但黄新淳就像突然对接到信息的蚂蚁触角,一点灵通地反应过来他说的是黄明昊。

 
 

也是啊,能让他屡屡失控做到这个地步的,这么多年他只见过一个黄明昊。

 
 

“有一天毕雯珺给了我好几封信,手写的,戳了火漆,说是在剧院后门的门缝里抠出来的。”

 
 

“21世纪了,他还写信联系你?认真的吗?”

 
 

“我当时也这么想的,所以搁置在一边没看,不是我说,以毕雯珺那个尿性,我怀疑是他整我的可能性很大。”

 
 

“噗——所以呢,那几封信救你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咯?”

 
 

“后来快开学了,我也不想去上学,抽烟的时候把一封信烫了个洞,实在很无聊,就把信拆了看。”

 
 

范丞丞手里那根薄荷爆珠燃尽了,被毫不留情地丢进垃圾桶,从头到尾只抽了一口,一根很失败的烟。因为它的主人不抽七七八八的口味,求的不过是普通烟草那一口苦与熏。

 
 

“我边看边想,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就因为一个角色就喜欢上一个人?认认真真写了五六封,一万来字,大概是问不到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人在哪里,就塞到后门缝里,跟许愿似的。太蠢了吧。”

 
 

“蠢则蠢矣,对付你,够了。”

 
 

黄新淳刚拉把椅子坐下,瞬间想起什么似的猛弹起来,“我说呢你钱包里藏人照片做什么?原来是早就看上他了。”

 
 

范丞丞重新点一根烟,这一口抽得很重,连他自己都快被薄荷那种浸凉的味道刺激到了,咳嗽两声。

 
 

“说得雨果一点,他那几封信大概是我那时候最好的救赎……我一直没有原谅当初的过失,但是我很感谢他,他给了我一点点其他当年的价值肯定。他很喜欢范柳原,我也很喜欢。那是我唯一完美饰演过的一个角色,范柳原之后再无范柳原,他大概不知道这句话是我再也不能演戏的意思……我很感激他,他多少帮我走出那段情绪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精神上有需要他的迹象。也许这点需要的感情后来慢慢变了味道,所以我妈催婚的时候,我想着他那么喜欢范柳原,那是不是也会喜欢范丞丞呢。”

 
 

范丞丞的脸隐没在迷离的烟雾里,话说得断断续续,似在字斟句酌,神情里露出一丝不同于从容的裂缝来。

 
 

“今天才终于发现,我好像错了。”

 
 

“他会肯定范柳原,但也会有更喜欢的别人。强行把他留在我身边,试图用付出来感动他,只是下策。”

 
 

黄新淳其实很能懂他的发小,表面温润公子的面具之下其实有很多或淘气,或顽劣,或意难平,或不得志的一些情绪。时间虽然替他打磨了一张上好的外壳,但遭遇给了他很多深不见底的故事。

 
 

他今天触碰到的,却是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范丞丞的范丞丞——苦楚里,有不甘心,可还有落魄。

 
 

“心里有别人又怎么样?你难道还要低估你的魅力吗?抢啊!你还是我认识的范丞丞吗?”

 
 

他很小心地把烟头避开了黄新淳瑶他的手,很轻很轻地吐一口烟雾——竟然连烟雾都是这样潦倒。

 
 

“我今天接他过来,本来是想给他看这一幕,看看我对他其实有多么重视,却得到他很郑重的道谢。那一瞬间我就明白了,我在他心里,依然就只是一个心软的过路人。”

 
 

烟头的火光逐渐微弱,在细细的寒风里摇曳着仅剩的火红色。

 
 

范丞丞的声音再次响起:“车里有一份保温盒装着的虾饺,我下了车就开始后悔,觉得没有必要跟他着急这些事,毕竟不介意过去是我自己亲口说的。等我折回去找他,他已经下车走了。”

 
 

“你怎么不追?”黄新淳的声音有些懊恼,比当事人还着急。

 
 

范丞丞那点苦笑的解释里多了一点嘲弄:“他把我以前准备的一份离婚协议拿走了。第一回他想离婚,我就想过,要是真的留不住他,就让他如愿。现在看起来……感动终究不是爱,我好像该放他走了。”

 
 

黄新淳不知道他们中间还有这样多的曲折,分明不过一两天分开,他们明明之前好好的如胶似漆,快要走上正轨。

 
 

黄明昊心动也不止他一人看出来,只是想不到所谓幸福之下还有太多他料不到也不知道的裂痕,终于在这一个小小的插曲里酿造了塌方。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所谓感情的楼栋,都是在一天一天的观察与细微里产生的。

 
 

黄明昊应当有些真的开始喜欢上了范丞丞,但总有一些地方被细心的导演观察到。所谓不自信,逐渐积郁于心。

 
 

然后它塌掉了。

 
 

黄新淳不知说什么好,跟着他抽烟,一口又一口,最终变成无奈:“他对你多重要,带给你好多,难得契合,你怎么舍得。”

 
 

“对……但我没有教会他怎么爱我。”

 
 

范丞丞在满室昏沉里,掐掉了手里最后一根烟。

 
 

“他有忘不掉的白月光,我只是蚊子血。”

 
 

-tbc.

 

评论 ( 130 )
热度 ( 485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