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似碰未碰 Ⅸ

-导演丞x演员昊

.

-温水里学爱的故事

.

Chapter.9

陈子赢还记得放假之后在家里跟她哥扯皮的内容。

当时她开着小号在皇权富贵超话嗑糖,疯狂上扬的嘴角引起了她哥的注意,然后凑过来看了一眼,笑眯眯地问他要不要试试嗑超级富贵试试。

她是怎么回的?

“超级富贵是……?我靠陈立农你做什么春秋大梦?!我警告你皇权富贵是真的拆我cp者天打雷劈就算是亲哥我也不允许何况你只是堂兄Justin的主意你可别打说好了做彼此的实力演员靠炒cp算什么本事你……”

她哥一脸无奈捂住嘴告饶:“好了好了,开个玩笑而已,我知道他俩是真的……不过感觉最近关系不太好啊?冷战了吗?”

“冷你个头我的cp这辈子都不会BE小情侣的情趣你懂个屁我这辈子单身他们都不会冷战我去你的你这人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人家还在蜜月期啊你还是人吗?”

如今一想,脸真疼啊。

不说范丞丞到底有多就没有来探过班了,可能是《万事屋》拍完了搞后期没时间,但也不至于连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吧?

黄明昊的情绪看起来没什么起伏,但陈子赢就是觉得他最近不是很开心。

我靠陈立农这嘴开过光吗?

很气。

她气也没用,只能批皮在超话里说说以前的糖滋润滋润干涸的cp粉,发表框里编辑到一半,助理叫她过去准备开拍了。

粉头赢妹不情不愿地低着头走了。

这是少年陆游与唐婉的最后一场戏,拍完之后他们就能杀青了。陈子赢还挺开心交到这样的好朋友,不仅出于cp粉的原因,更希望黄明昊能真的开开心心。

她晃神完毕,黄明昊已经换好最后一场的衣服走到了她跟前,看样子已经是入戏状态。

打板的副导喊了一声“Action!”

……

少年陆游前几日还刚刚得知祖母要将唐婉嫁人的消息,苦苦哀求许久才得到一句“暂缓”的承诺。

他的额头本饱满白皙,如今上面磕头留下的伤口还未痊愈,却已经迫不及待要来见她。

被心心惦念的少女犹在庭院写一贴秀气的小楷,眼底的淡淡忧愁却难以散开。

有情人向来坎坷,她余生未定,可陆游即将离她而去。

少年人的感情是那样轻易又缠绵,未经世事风波,将眼前的坎坷当作不可逾越的高山。

“表妹……”

唐婉的眸子里闪过一丝夹着苦的欣喜,抬起头来看一路疾走前来的陆家公子。

“表哥……你额头怎么了?”

“无妨,我已求得祖母同意,我科考以前,她不再替你看人家。”

“当真?”唐婉的眼里亮起光芒,顾不得礼节,抓住了她表哥手腕。

“当真!表妹,我即将闭关备考,若我夺得状元……你可否……可否……”

他的眸色里闪着不确定的疑惑与迫切的渴求,欢喜的情绪像将他泡在快乐又紧张的水里。他对状元志在必得,对心意相投的表妹却不知如何开口。

“不必说了,我等你。”

“……好!秋叶落时,我定许你十里红妆,表妹……等我。”

少年的陆游究竟有多么年少,他还未经人事分离的痛苦,未见权势滔天的官场,没有颠沛奔波漂泊劳苦的怆然,没有壮志难酬国恨家仇的悲愤。他风雨飘摇的一生才刚刚起了一笔尚且平静的开头,是以他有少年意气向心爱的人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

“此次一别许是经年,有些话我说不出口,表妹懂得我便够……”

此时相爱的人尚未知将来。他们不知道许多年后的史书里如何淡淡带过了那一年的琴瑟愿与,那一年的红妆相许,那一年的执子之手……

那一年的那一年,再后来不知归处。锣鼓喧天,来得不是她的表哥;金鸡放榜,赐的不是他的状元郎。秦桧不费心力设了一场为孙子铺路的局,却这样恰好地如尖刀一般割裂了一对壁人。

喜也悲也,他们此时不知。

不知十年生死两茫茫的聚散离合,不知曾经沧海难为水的不遇,不知直教人生死相许的刻骨。

但少年的陆游在这一年,在满怀希望地作别唐婉时,在春花绿草的游园好景里,堪堪掉了一滴无端的眼泪下来。

……

“好,一遍过!”

张冀的嗓门再次响起来,黄明昊抹了抹刚刚不小心流出来的眼泪,呆呆地问他:“过了么?我不小心哭出来了……跟剧本不太符合啊。”

张冀不在意地笑了笑拉过男主来看刚刚拍的一段,“我觉得哭的很好,你觉着?”

男主即将接演他接下来的戏,也报以肯定:“我也觉得即兴发挥很不错,鼓励鼓励!”

黄明昊吸了吸鼻子,小声说了声“谢谢导演和老师”。

ˉ

“杀青请吃饭吗我将来的影帝大明星?”黄新淳递了张卸妆巾给他,把他摁在椅子上休息,见他情绪不高,又问了一句:“怎么不开心?”

其实原因大家都懂得,这么别扭没意思。

黄明昊什么也没说,只是淡淡的解释:“还没出戏,给大家买点好吃的,然后我们明早走吧。”

按他的咖位和戏份,请吃饭是不必的。

他撒了谎。哪里是没有出戏,是在拍的途中他就出了戏,那句“懂得我便够”还在喉咙里未说出口,他看着陈子赢,多希望对面站的是能懂得他的范丞丞。

他多希望他是在一个成熟且心里干净空荡的时候遇到范丞丞,在得到他的保护时,可以回应他百分之百的爱。

他还记得那天黄新淳风尘仆仆赶到他自己的小公寓,手里抄着一份结了汤冻的虾饺。

“你这孩子也真是的,前天还不说想吃广式早餐,他托人给你排队买的虾饺不拿,拿那个破玩意干什么?”

他能说什么呢?只是一个劲道歉罢了。

黄新淳也没办法,虾饺推到他跟前,弄热这种事黄大爷不会操作,伸手要去扯那份协议,看见上边工工整整写着黄明昊的大名。

街道办主任黄大爷又叹了口气,“这位小同学,你是不是搞错了一件事?”

“啊?”那时黄明昊心情仍然低落,答也答得弱弱的。

“你翻翻财产公证那一页看看,他是怎么给你分配的。”

纸张哗啦哗啦,映出一行极其简单的字:离婚后双方所有财产归乙方所有,甲方每年补偿其资金资源不定。

这个不定的意思,在范丞丞那,就是有多少,给多少。

“看明白了吗?净身出户,免费给你打工多少多少年。”

黄明昊一整天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决堤,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引得黄新淳手忙脚乱帮他擦。

“哎哟你哭啥,天,来,纸巾,擦擦擦擦。”

黄明昊吸着鼻子,抽噎着说:“范丞丞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凭什么……他给的,我都还不起。”

不是钱的问题,是他给的纵容,他给的理解,他给的温柔,他给的所有所有的好,都超越了黄明昊所值的价格。范丞丞不像是做亏本买卖的人,而黄明昊有心回应他,远不及他给的多,给的快。

黄新淳手里的纸巾轻轻地按在他脸上,动作缓慢的吸掉他睫下眼泪。

“所以我说你有个地方搞错了。他对你的感情,不止是从这里开始的。”

他手指点了点离婚协议,接着缓缓吐出了一些他很久没有在提过的,黄明昊所全然不知的往事。

“哥哥打听到你心里那个人以前是演话剧的,不过你应该不知道范丞丞除了会导戏,以前也演过。

当时也是他最意气风发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一块搞社团,那一年他演的话剧圆满结束,最后一场演完,我们准备在剧院后台喝酒……

很不幸的是,当时他和反串演女主的男生正好在舞台中央收拾幕布。剧院的吊灯突然掉下来了……范丞丞被那个男生推了一把,没有受伤,但推他的人整个人被吊灯砸中……玻璃扎进他腿关节,落了病根,脸也毁容了,他以后再也没有演过戏。

范丞丞很自责,安全管控是他负责的,灯光他之前都检查过,却还是造成了那样的悲剧。放假期间他谁都不见,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抽烟。”

黄新淳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看了看黄明昊的脸色,犹豫了一下,继续说了下去:

“当时我爬窗台进去,看着他躺在一地烟头里缩起来睡觉的样子,我差点以为这个人就会这么废了。”

黄明昊满心的慌张与担忧,不自觉拽住了黄新淳袖子,仿佛把他当作唯一的救世主一般,“你们,你们没有人开导他吗?”

“开了啊,丁泽仁每天苦口婆心在门口劝他,毕雯珺直接找人撬了他锁,可于事无补,他自己不愿意出来,开门关门都是一样。我跟他说了你抽烟我也抽烟,看谁先耗死谁,他一点也不在乎我的死活,越抽越来劲,一开始一天十根,后来加到一包,再后来一包半,越抽越废,越废越抽……”

黄新淳及时打断了这段话,转折但主题上来:“但是,幸好是你。”

“我?”

“幸好他后来碰见你了,自我拉扯都能从泥潭里爬出来。”

黄新淳把他从范丞丞钱包里偷出来那张一寸大的学生证照片摸出来,放进黄明昊手心。

“幸好是他喜欢上你,最后结果碰见的也是你……所以你搞错了他对你的好,不仅仅是因为责任,还有爱。黄明昊小朋友啊,你是不是不知道你对他有多重要,要是你见过那样的范丞丞,这个名字……”

黄新淳的手指点在乙方后面的那个“黄明昊”上面。

“这个字,你还签的下去手吗?”

黄明昊的心里刀绞一般,一阵一阵地痛起来,麻麻的触感从心脏传到四肢,这种疼痛感甚至让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他从来不知道,那个温柔的范丞丞,还有这样的过去。而他居然也能在拥有了那样的过去之后,依然保持着他的好。

世界以痛吻他,他报之以歌。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对不起……”

黄新淳站起来把他的眼泪再次擦掉,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

“你也不要太自责,毕竟这不是你的责任。我过来不是非要劝和你们,道德绑架算什么本事?我的意思是,你要真的喜欢,就不要犹豫,选范丞丞亏不了……你要放不下你心里那个……好聚好散,你幸福的话,他也会放下吧。”

黄新淳这话最终像树叶一般飘旋落地,黄明昊想了很久,沉重地闭上了眼睛。

“请再给我一点点时间,我想好好割舍掉以前的事,变得成熟一点,可以和他爱我一样去爱他的时候,我再去找他。”

“那这个……”

黄新淳小心翼翼看着离婚合约。

“放着吧。”

“太好了,天呐,我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黄新淳长舒一口气,紧接着马不停蹄帮他收拾桌子,“好了,这东西丢掉,以后再别想离婚的事,我全当你俩小别胜新婚了啊,现在,你赶紧想想接下来的工作,快点的,资源我都给你搬过来了,要哪个就看你自己了。”

说是这么说的。

……可他现在一点长进也没有。《陆游传》他都拍完了,下一步戏他想去试试一个悬疑片,工作倒是快要走上正轨了,但感情这东西,说急,是急不来的。

他也没想好怎么界定他以前喜欢过的“范柳原”的身份和范丞丞的地位,更没想好怎么去找范丞丞说这件事,只能像个缩头乌龟,静静地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黄明昊看了看微博,最近的网友骂他骂的格外凶,许是有人觉得他跟范丞丞掰了,也许是范丞丞替他收拾的女演员又干了什么,舆论风向被他人主导。

“很辛苦吧?最近网上的舆论控制,你是不是有点麻烦。”

黄新淳得他这一问,愣了一下,“喔,还好吧,资金不断,对面也耗不过的,我找了人掀他们底牌,就快了,宋宛之那个女人真的生动诠释了什么叫‘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不知道从哪里巴结上金主了,肯这么烧钱。但是我们耗得起!”

黄明昊叹了口气,“那你辛苦了,替我谢谢他吧。”

黄新淳跟他不过是合约关系,不至于为此动用强大的资金链,除了范丞丞找家里提供给黄新淳,他实在想不出还有谁肯为他做到这个地步。

-tbc

-下周有个考试 打假条x1周!鳖催哈

评论 ( 86 )
热度 ( 4116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