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侃】劝你别去亲子活动

老规矩娃代孕的 
毕侃睡前故事Ⅰ 祝你晚安
一点点坤廷权贵
.
.
.

毕雯珺开着车停在幼儿园统一租的大巴后,副驾驶上的李希侃还没醒,不仅睡得口眼歪斜毫无形象,脖子还扭成一个一看就感觉得了颈椎病一样痛的诡异角度,手机摔在座位下头,耳机线扯的崩直。

所以这人昨晚到底是通宵玩游戏到几点啊?刚下了飞机就匆匆忙忙赶回家里充当临时司机的毕天王狐疑地看向后座玩着手办的自家女儿。

毕李梁子一心沉迷手办的神经感觉出一股凉意,一抬头,家里管事的大天蝎一脸审问地盯着冷漠的小天蝎,瞬间明白了大概又是因为前面那位睡得不省人事的不争气老爸,举手示意无辜:“我写完作业就睡了,我不知道。”

毕雯珺叹气,揉着眉心去催李希侃起床,“起床了小侃,水晶被人炸了。”

李希侃毫无反应。

毕李梁子凑过去,扑在她爸耳朵边语气淡淡:“Saykan快跑啊,毒圈开到咱们家啦。”

李希侃梦里正梦到自己运气爆棚这把有望吃鸡,听见这一声无异于平地惊雷,冷汗刷得一声流下来,忍不住大声号了一嗓子,“哪呢哪呢?开车跑啊等什么?!”

有点冷。

李希侃缩缩脖子,发觉一旁的毕雯珺对他笑出一口尖牙,“晚上回去再收拾你。”

自家闺女看着自己,露出一副高高在上的,迷之怜悯。

下了车抱着闺女的李希侃羞得耳根发红,忍不住冲毕雯珺亮尖牙,“干嘛呢!带坏梁子怎么办?!”

毕雯珺面色如常,“我什么都没说啊。”

毕李梁子面色如常,“我什么也没想,爸爸,真的。”

李希侃熬夜的狐狸头颅痛得快裂开,毕李梁子还往上插刀:“爸爸,我长大了,你能不能放我下来。”

“在爸爸心里你永远是小孩子啦。”

“我穿的裙子,你抱得不是很标准,会走光的啦。而且,爸爸没看见我爹很想牵你的手过去吗?”

被羞愧折磨的李希侃一直到走近乡村特色农业基地临时搭建给幼儿园园长发言的舞台下都安安分分,缩在毕雯珺怀里默不作声。毕雯珺看了看整理好裙子昂首挺胸仪态满分跟在身后和其他小朋友打招呼的毕李梁子,偷偷竖起一个大拇指。

毕李梁子用口型示意:“爹你去日本巡演记得给我带扭蛋。”

毕雯珺点头。

.
.
.

第一个活动是采茶叶,不过说到底,六月十一号去采人家三四月份就该采的茶叶本就不是什么有趣的好活动,何况李希侃又是个懒得为了不走动能在床上躺着饿一天憋一天不吃饭不尿尿的人。为了防止这人等会又打游戏,毕雯珺偷偷拿着他的手机往毕李梁子的小书包里塞。

毕李梁子看了她爹一眼,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转过头去黏她爸。

李希侃确实没注意这个小动作,精致男孩在早年去泰国玩被晒得一身漆黑人鬼皆惊险些痛失男友之后,在此时终于有了防晒的意识,正拿着一瓶粉色的防晒喷雾对着身上狂喷。搞得刚要凑上去要签名的某女家长不小心呛进去一大口,咳嗽半天没缓过神来。

毕李梁子看了看她爹看那个女家长的眼神,扯扯她爸衣角,“爸爸~有虫子咬我。”

李希侃连忙分神过来照顾闺女,“还没进就有虫子吗?梁子你等等啊,爸爸带了清凉防虫贴,我给你拆几包。”

毕李梁子乖乖被她爸贴了满身绿油油的防虫贴,觉得自己今天挑选这条藕粉色海棠花式小裙子的精心简直白白被糟蹋了,这配色大胆到穿去巴黎秀场一定引起当季潮流。

再看,前面跳起来把防虫贴贴到她爹脑门上的她爸又一个闪身把防虫贴贴在她爹的西装裤上,而她爹还一脸宠溺由着他打打闹闹,顿时心里控制不住要打电话要她温柔好看又细心的正正叔叔前来救场。

……算了,正正叔叔好像被坤坤叔叔叫到另一个临时爸爸的节目里救场去了。国民叔叔也是要谈恋爱的,毕李梁子默默放下了小天才电话手表,心里只期望她爸手里那晃悠悠的一袋子零食别给他摔了。

等走到茶园,李希侃早被热得化成一坨喷满了防晒喷雾浑身有点油腻的狐狸糖,黏在毕雯珺身上一步一拖。毕李梁子还算行,小心翼翼缩在两人贴在一起的阴影下头躲太阳。

一大帮家长都算累的够呛,架不住自家小孩的热情又被活生生拽着去了烈日下的茶树从里,毕李梁子不同于其他小朋友,乖乖排队从老师手里接过采茶的篮子回头对她爸说,“爸爸你去那边的树荫休息吧,我自己过去采茶叶。”

李希侃瞪眼,“不要爸爸陪吗?有危险怎么办啊!”

“老师带着我们去的。”

“万一有蛇呢?”李希侃走向树荫。

“天天有人采茶,老师说这里没有蛇。”

“有虫子咬你怎么办啊。”李希侃挑好了合适的地方站着。

“爸爸你给我贴了防虫贴了。”而且还贴了一身,现在我身上凉得有点冷。

“会不会很晒啊?你防晒了吗。”李希侃已经坐在毕雯珺铺在地上的外套上。

“我带了防晒衣在书包里。”

李希侃坐在地上拆了一包牛肉干,“真的不要爸爸?”

毕雯珺揉太阳穴,“还是我带你去摘茶叶吧。”

毕李梁子摇头,“爹你照顾爸爸吧。”

才成为新新父亲不过五年就被闺女嫌弃的两口子相顾无言,只得好好坐在树荫下头吃起零食,中途还接了个操心老爷子朱正廷的远程视频慰问电话。

“一切顺利吗?”朱正廷那边问。

“还好,一切都行,刚刚开始摘茶叶。”毕雯珺回答他。

“怎么没看到小梁子?”

“唔,寄几去了。”嘴里嚼着牛肉干口齿不清的李希侃回他。

那边的朱正廷显然恨铁不成刚,“早跟你们说了别学范丞丞和Justin那两个人,不务正业连孩子都带不好……”

“是梁子好像很嫌弃我们……”李希侃有点垂头丧气。

朱正廷好像有点被噎住,毕雯珺眯着眼警告他不要再刺激自家狐狸,惹得朱正廷无语到想翻白眼。

喔,好吧,怪我。

正好那边上爸哪的临时爸爸蔡徐坤苦手于临时女儿的奶粉而不得不求助于救场嘉宾朱正廷,这段直击李希侃灵魂的对话才匆匆结束,挂电话前毕雯珺对着前来审查朱正廷日常通讯人口的蔡徐坤比了个加油。

加油,拿下我们队长让他没空操闲心。

蔡徐坤点点头,在得知一切的功臣是毕李梁子的很久以后还特地给她买了一堆日本正版漫画书。

这边把亲子活动玩成了郊游野餐的两口子对于路人的视线一无所知,毕雯珺扭开一瓶全时葡萄汁喂给被饼干噎住的李希侃,心里觉得多参加这样增进夫夫感情的活动倒也不赖。

.
.
.

第二项活动是原野抓鸡,跨着满是茶叶篮子的毕李梁子乖乖跟在两口子身后,对于这种野蛮而粗鲁的活动表示一万点鄙夷,暗自决定不参与抓鸡。

一声令下,身手矫捷的好几个家长分分扑向鸡,李希侃跃跃欲试,狐狸瓜子早就惦记上那几根鸡毛。

奈何这农村散养的土鸡本就灵活,碰上李希侃这种天敌更是早早嗅到了危险气息,通常是李希侃还没有近,众鸡就尖叫着拔爪狂奔。

李希侃气急,灵机一动发挥自己的驱散技能把鸡往毕雯珺身边赶,示意毕雯珺赶紧抓鸡。

“老毕!这个小花赶过来了,抓住它!”

“那边那边!那个红红!”

“你后面那个小黄!”

毕雯珺被使唤得晕头转向,好不容易看到一只近在眼前的鸡,猛地往前一倾。

糟。

长时间练舞的某肢体不协调大高个明显地感受到腰部传来一声清脆的“咔”。

毕雯珺闪了腰。

觉得自己毫无用处的废物夫夫垂头丧气地往回走,决定自掏腰包买只鸡哄哄闺女得了。

远远躲在一边的毕李梁子正长吁一口气,以为这个野蛮环节终于结束,就看见那只被吓疯了鸡不要命了般往自己这边冲。

!!!!!!!

害怕毛绒尖嘴动物的小天蝎失去冷静,挎着篮子拎着小裙裙迈着小碎步往旁边躲闪,给两口子上演了一场鸡撞晕在眼前的高端操作。

好不容易恢复心情的两口子再次陷入沉默。

.
.
.

中午吃饭需要家长组队自己做饭,被派去挖了笋回来累瘫的李希侃抢先霸占了乡村基地的唯一一把躺椅,隔了十米开外看毕雯珺在一群油腻男中赏心悦目地生火做饭。

毕雯珺择菜的动作好看得不像话,修长手指把一把带泥巴的空心菜都摘成了艺术。

美色当头,李希侃游戏瘾上头,左右寻找手机未果,闺女也诚恳摇头表示不知道。李希侃于是乎屁颠颠跑过去摸了一把毕雯珺,在裤兜摸到手机以后迅速逃离油烟现场,还要掏出小爪子拍心口,好奇这人今天怎么这么大方。

打开手机输入自己生日以后发现一个游戏都没有,李希侃狞笑一声表示这难不倒小爷,在appstore里搜到绝地求生,点了旁边的图标却弹出来个无法下载。

试了两三次都没成功后李希侃终于发现毕雯珺的小手段,又搜索了个王者荣耀,结果同样凄惨。

不服气你李希侃甚至搜了连连看这种弱智游戏,同样被毕雯珺丧心病狂地锁住了。李希侃终于服输,灰溜溜跑回毕雯珺身边,把手机塞回去,顺手摸了一把。

毕雯珺眯着眼睛,“今晚不想睡了?”

李希侃还不怕死,往他怀里钻,一边钻一边摸他翻遍锅里菜的那只手。

“我手机呢?”

毕雯珺不理他撒娇,换了把勺子舀起锅里鸡汤,“尝尝咸不咸?”

土鸡的味道格外鲜美,加上四好男人毕雯珺追狐狸的时候特地学了做菜加分,鸡汤熬得浓而不腻,鲜香扑鼻,李希侃尝了一口有点饿。

“刚才梁子跟我说老师加餐了,都有炒牛肉吃。”

毕雯珺盯着得寸进尺的某人,“牛棚在那边,你可以自己去杀。”

“QAQ你不爱我了老毕。”

“菜刀在这,能不能加餐就看我们小侃的了。”

“QAQ你就是不爱我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丝毫不知道把自己也骂进去了的李希侃被毕雯珺拎着领子丢到一边待餐,自己跑到基地商食堂里掏钱加菜。

.
.
.

吃饱了饭的李希侃瘫在躺椅上,紧张兮兮地跟闺女打好招呼,看着她跟着老师去了后面茶坊加工茶叶,再一回头就看见毕雯珺不动声色摸出来自己的手机。

“吃饭的时候表现很好,奖励一个小时。”

李希侃欧耶一声扑向他,夺过手机来开启游戏界面,旁边的人拿着杯子抵在他唇边,“蠢吗,今天一天都没喝水啊。”

李希侃想了想,不知道今天自己到底喝没喝,于是他说,“老毕,我好爱你啊。”

“做什么。”身边人努力冷漠但还是忍不住笑出一点小弧度。

“以后我们老了,坐电动轮椅来陪梁子的孩子参加亲子活动吧。”

毕雯珺也想了想,最后说,“到时候不许玩老年人保健游戏。”

.
.
.

评论 ( 37 )
热度 ( 1751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