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少年

#无论每个少年的未来如何 愿你们勇往无前 勿忘初心
#单人也ok cp无差 友情爱情都行
#没看更新 很久以前的灵感 填完坑就溜
#顺序:异坤 觉醒东方 坤音

【王子异】

经纪人通知王子异 今晚要参加一个颁奖典礼 意思是王子异有个奖 因为没人乐意自己贴钱千里送流量送热度一路陪跑

早几年王子异老被人坑去陪跑 他佛 不拒绝不计较

新经纪人杀伐果断 短短一两年打造出又一颗新星

有时候经纪人啧啧叹息 “王子异 你早两年遇上我 不至于不温不火这么些年”

王子异不觉得憋屈 只把早年经历当历练 少一些名利和镜头 他得到的是人脉

要问娱乐圈鲜肉界的“何老师” 必然是王子异无疑 长得帅会照顾人脾气好

在综艺节目里永远是话最少的人 沉迷帮女生代罚 帮嘉宾整理衣服和发型 不时伸手替人护头 挡挡攻击

上真人秀全程佛系应战 撕名牌老弱病残个个放过 忙着帮红队解题 帮蓝队拍照 帮王嘉尔吃辣条 帮欧阳靖翻译

呆剧组里不是在道路组收拾东西就是在摄像组拎机器 深夜及时的外卖点单人

至于鲜花掌声 王子异觉得理应属于蔡徐坤

组合解散这么多年 他一点没变 单枪匹马站在江湖里 一个人就是一个男团 

一个生来就该是偶像 没有了梦想会失眠的人

……

王子坐在观众席 等待一个被经纪人认为怕不是“年度最佳老妈子老实人”的奖项

帮左边人放下座位板时他看见侧门进来一个光芒万丈的蔡徐坤

这个将西装穿得极好看的人 和以前一样清瘦 远远走来 笑着坐到他右边

蔡徐坤气场更甚 

他觉得呼吸艰难 脑子里飞快闪过一些片段 

停在三个月前的微信对话框 没有圈自己的新打歌微博 六个月前匆匆点头一面

……

王子异不知如何开口问好 一种类似近乡情怯的坏情绪

蔡徐坤打他一下 “见到团宠你怎么是这个么态度?”

王子异完全侧过身去看他 叹息着他怎么又瘦了

“吃得和以前一样多 训练训没了都 你也知道人老珠黄了 不努力会让台下的小妹妹失望的”

蔡徐坤在王子异面前总是很皮

王子异也知道这两年蔡徐坤过的并不容易 换言之 众生皆苦 但众生之中蔡徐坤更苦一些

13岁做练习生开始学习面对镜头 19岁背了三个亿的债务重头再来 以第一男团c位出道 粉丝以为是起飞的航程 其实不过一块入圈的敲门砖 解散之后他是个人偶像 两三年还清债务 开始做自己的事业 每一次归来都是娱乐圈的重磅炸弹 没人知道闭关期间的蔡徐坤经历过什么

蔡徐坤是一个很温和的人 兼带王者的气场 可以概括为亲民谦和的神祗 

他内里有一根坚韧的东西贯穿着他 既让他昂首自信又强制着他不可低头

失去了就会失眠的东西

……

没聊两句 典礼开始了

轮到王子异时 主持人的笑容都变得更真挚了 不知道在念他哪次随手相帮的情

“年度最佳人气奖的获得者是——王子异 让我们恭喜子异!” 周围响起如潮掌声 每个人的笑容都相当真心

有一种人 虽然作品不多 各项有涉猎 还没来得及在某一项上封帝成神 但娱乐圈一定少不了 说是王子异

王子异发表感言时 眼神诚挚一如少年 星光点点 清澈如初

他看见蔡徐坤在台下用力鼓掌 嘴型是“好棒”

回来途中抱了蔡徐坤 因为主持人下一句念出“年度最佳偶像奖获得者——蔡徐坤 恭喜坤坤!”

王子异回过头去看那个人步伐坚定又稳健

沥火高飞 披金成王 是他

心里莽撞一同年少 意气风发 点着灯摸着黑义无反顾踏上这条荆棘遍布迷雾重重的路上的 是他

“最终让心中所爱 被每一个时代所善待”

恭喜蔡徐坤


【秦奋】

时隔九个月 秦奋再一次见到韩沐伯 唯一的意外是没想到在这个地方

应朋友邀请来借助酒精麻痹大脑 顺便蹭一场舞台略同地下走穴鸡窝的演奏会

朋友说 这里还是有有真才实学的人的 不过嘛 你知道 生活所迫

一边抽烟一边看似沧桑地聊起最近的生意

如果秦奋还在那条路上 说不定也是这样 或者一条更光明的路也说不定

这样胡思乱想着 他看到韩沐伯

舞台上唯一一个真正有才华有内涵有真才实学 哪怕站在漆黑肮脏又破旧的小舞台上也风度翩翩的人

这群鱼目里唯一的珍珠

韩沐伯也看到了他 

隔着舞台遥遥相望 韩沐伯最先笑出来

正巧一簇光倾泄下来

他这一笑就倾倒了世间红尘里芸芸众生

时光没有苛待他 到这个年龄反而让他更沉淀出气质 秦奋听见周围一阵阵抽气声 耳朵里就再也听不见别的乐器

唯有大提琴 优雅  厚重 低醇 像他
……

理所当然地在节目结束后聚了起来 秦奋点了红酒 潜意识觉得只有这个衬他

过于馥郁的香槟 属于年轻的韩沐伯 

韩沐伯还是笑 开口聊了聊近况 意图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觉得这样也不错了 至少音乐我还没丢 再往上 就走不到了”

秦奋点点头 露出标准的傻气笑容 喊了一句今晚不醉不归

酒过三巡 聊起崽子们的近况 被叫了多年的父母 俩人习惯地接受了一家五口的设定

“粉丝给的都是流量 流量就是生命”所以cp设定也要愉快地吃下去

经纪人日日念叨的觉醒东方十四字诤言

“这傻孩子一首歌唱十几年 难怪被路人骂”

靖佩瑶在综艺节目里顺从地接受主持人的要求 再次拿起吉他唱了一首《理想三旬》 一如既往地唱到一半就哽咽 似乎垂下眼眉就能让网络上觉得他又炒情怀的言论消失

“平时是个咸鱼 这会倒是骚的很”

秦子墨直播肝新出的小姐姐养成类游戏连跪十四把 穷途末路之时蹦出一句“请看我漂亮地坚持”

说完愣了足足几分钟

仿佛又想起了多年以前中二又内里固执的自己 在队友四散离去时强撑着回应镜头前的恶意的那一番杀马特的话语 请看我漂亮地坚持

“小叶子还没放弃啊 痴情男孩逐梦演艺圈 啧啧”

真人秀里的左叶不言不语又踏实肯干 没有镜头也敬业满分 一整期节目里唯一的爆点是又一次在提起偶像蔡徐坤时眼皮乱颤 而后便再也没被剪辑师眷顾过

现在青春尾巴里的三个人还是很努力 仿佛没了觉醒东方知名父母照顾也顽强地扎在娱乐圈里 任尔东西南北风

活像三只小鸡崽 扑棱着翅膀要把最后一点年轻人的激情燃尽 把南墙撞得头破血流

也活像当年的他们

无知者无罪亦无畏

秦奋突然揪住韩沐伯要捏高脚杯的手 手指灵活地钻进白皙修长略带薄茧的五指缝隙 自然地握成十指相扣的状态

亲密的人 无论是恋人抑或朋友都会有的举动

哪怕逐渐生疏到九个月不联系

秦奋说

“韩沐伯 我求你 继续回到原来的地方去吧 就当带着我的那一份”

韩沐伯愣住了 转而无奈地笑一声 “秦奋啊 你是真的很自私 又想让我受那种苦 就为了圆你一个舞台梦”

秦奋露出一同当年睡衣走秀拖鞋在十多台摄像机前飞出去时淡定从容简称死不要脸脸皮贼厚的表情 直勾勾地盯着韩沐伯 也不说话

他知道韩沐伯总要妥协

一是渴望舞台 二是因为他

……

韩沐伯打来电话 说要上一个新的网综 乐器表演类 韩沐伯扮演那个在后台帮所有要装逼要点评要塑造人设的明星嘉宾写台词 台上静静微笑等待镜头扫到自己后用一堆专业词汇夸完嘉宾夸选手和和稀泥的角色

秦奋一边张罗着事情 一边提高了嗓音夸他“我们老韩就是厉害 是什么综艺啊?出来我就看”

韩沐伯没回答他 说到敲定了自己的时候再通知他 顺口祝他新年快乐 老年人身体健康 

秦奋笑的很开心  反驳他自己只是个中年大田

韩沐伯那边传来提琴的声音 有些沉闷 带一点时光的重量 含混不清地传进秦奋的耳朵 

是《理想三旬》 

韩沐伯年轻的时候坚持古典音乐不演奏流行曲的固执性子早被扭转过来 秦奋却想起很多年前的韩沐伯 优雅如钢琴 清脆 干净 弹起来意气风发

年轻时的自己 面对“老了以后怎么办”的疑问 还可以自信地说出“就那样呗”的回答

听完一曲后韩沐伯说 我回去了 带着你的这一份

秦奋笑得直掉眼泪 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 怪丢人

寒暄两句 挂了电话 在觉醒东方家庭群里给崽子们发两个红包 秦奋收了手机 开始吃年夜饭

百盏灯火 阖家欢乐

新的一年 祝大家前程似锦

秦奋诚挚地许一个愿望

这一年 秦奋39岁 

距离他站不起来要坐轮椅的日子 还剩365天


【灵超】

粉丝们都说灵超弟弟长大了 这几年逐渐展露出成熟男人的魅力

清秀仙man李英超

前提是单独行动的时候

BC221状态下的灵超依旧虎得一批 属于出了栏就撒丫子狂奔三个哥哥拉都拉不住那种

灵超看着这类评论没忍住笑了一下 化妆师的手一歪 灵超的眉角就多出来一撇弧线 

小于看到后抱头痛哭 跟秦女士打电话说自己死也不想带这破团了 擦掉重画补妆这又得耽误多少时间

刚进化妆间的卜凡一愣 说弟弟这个是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新造型

老年岳长叹一气 深觉丢人 另一面又被这丢人的哈士奇乱贴了一气暖宝宝

膝盖上一边一个 小腹上一个 腰上两个 肩膀上两个

除了露出来的社会老年人铁打的脚脖子 岳岳身上基本上贴的像个米其林轮胎

木子洋在一旁笑得乐不可支 想了想又警告小弟穿上外套

“不许仗着年轻就浪 你岳爷爷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岳岳瞪着这个一点都不懂事的染发怪 “还不是赖坤音 赖BC221 赖你们仨不省心 二十六拖到三十六 你可做个人吧 我告你 过了今晚明儿一早我就回老家养老 不搞什么老年男子偶像团体了”

卜凡已经习惯了他这番威胁 敲了他的头一下

“你可拉倒吧别还没进家门就犯风湿”

这话惹怒了老年人 他叨起一口京片子没个完 从灵超昨晚又多吃了糖早晚要得糖尿病一路翻旧账数落到木子洋疲劳驾驶怎么还没进牢子卜凡社会人到底得罪了圈里多少人此类陈芝麻烂谷子

灵超就是这样从清秀少年苍老成仙man俊男的 唠叨使人早衰

2019年11月坤音BC211正式出道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坤音娱乐的BC221组合”

灵超从那一刻开始了他的成熟

流言 硝烟 竞争 圈里的沉浮 网络平台的腥风血雨

这些他没怕过 三个哥哥也把他保护的很好 唯有自己人捅的刀最痛 也最能切到弱点

例如那一年岳明辉告诉他“弟弟啊 你岳叔累了 走不动了 就到这里吧 ”

一旁的木子洋沉默 显然早被他说服

灵超头一回展露自己的尖刺和利爪 在讲理和撒娇哀求都不奏效后自私而不顾后果地冲眼前护自己几年周全的哥哥大吼

“不喜欢舞台的话你又来招惹我们做什么?!”

“自己拍拍屁股走人了 嘴上说着不想拖累我们 你有想过我们四个缺了人还是坤音四子吗 还是BC221吗?!”

“你让凡子怎么办?我们坤音永不抛弃 永不放弃 你忘了吗?!”

……

岳岳的那一回让灵超快速长大 

如果我替你们多抗一点 你们就会待在这再久一点吧

后来饭桌上岳岳漫不经心的告诉卜凡这段瞒了他许久的过往 卜凡沉默地听完后头一回暴打了自家队长并成功把#坤音四子疑不和#的话题送上热搜

饭桌四个人都假装不知道卜凡在听见第一句“凡子我跟你说一年前我其实决定了要离队”时骤然紧绷的手

后来世事纷扰 一年一度的BC221解散谣言 收到私生饭送给弟弟的刀片礼物暴跳如雷人前失态的卜凡 忙着两头照顾拍戏扭腰的岳岳和跳舞受伤的灵超所以因为疲劳驾驶撞翻了垃圾桶的木子洋

一桩一件 催着灵超长大 前进 在镜头前尖牙利嘴与娱记斗智斗勇 再不会有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对张pd坦诚说出自己不该说出的话语那样的错误

“做小弟的要什么时候才能保护大哥呢?”

“小弟一辈子都是小弟 只有你洋哥保护你的份”

“小弟又在写什么青春伤痛文学了 给你岳叔看看”

“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我们坤音不会让弟弟受伤害的”

所幸风雨里的BC221反而因为这些所谓黑料变得更团结 坤音四子所到之处便是家 独身一人之时亦锐利如剑

此时老岳上台前还在喊着“诶哟嘿你看我这老胳膊老腿的搀搀我赶紧的”

坤音四子出道十周年纪念日 把当年老粉一个个请到前排 这场演出也没准备什么节目 全程和粉丝们唠嗑玩游戏 凡子说的 不搞仪式 我们单纯跟朋友们聚聚

最后一个流程是四个人再唱《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 没料到变成万人大合唱 整个会场气势磅礴的声音像坤音燃烧的团魂

“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 即使你不接受我的所有”

第一句灵超就听见了哽咽

“谁说没结果 冷眼嘲笑我”

老岳把“说”字唱得有一丝颤抖 “没结果”三个字唱得很轻 有如叹喂

“谁都想笑着看天空”

灵超知道凡子没哭 是被粉丝们感染的 

他洋哥也没哭 眼皮抖是冷的

“这就是我最初的梦 有些故事开始就没错”

灵超说 

“把灯关了吧 让我好好看看她们”*

灯光熄灭 舞台一片漆黑 台下亮着一大片“BC221” “坤音四子”的灯牌 汇成一片白色的海洋 每个人脸上都是亮晶晶的

是眼泪

“大家好我是来自坤音娱乐BC221组合的灵超”

“大家好我是来自坤音娱乐BC221组合的木子洋”

“大家好我是来自坤音娱乐BC221组合的卜凡”

“大家好我是来自坤音娱乐BC221组合的岳岳”

“别哭了 怕你们二十年那场哭断气”

工作人员趁黑推上一个蛋糕 最上层是他们四个的Q版形象

灵超闭上眼许一个愿望

希望明年今日同此时

我们坤音 永不抛弃 永不放弃


——————end——————

ps.*关灯的梗来自我干妈演唱会上说的 李总为数不多的宠粉瞬间_(:3」∠)_

本来要写一把杀千刀的 实在是虐不动 昨晚刷lof从十点哭到三点 要瞎

你们都会走花路的qwq

评论 ( 24 )
热度 ( 46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