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似碰未碰 Ⅶ

-导演丞x演员昊 先婚后爱

.

-温水里学爱的故事

Chapter 7.

《陆游传》拍了一段时间之后果真传出了重新选角的消息,导演张冀火速发布了面试时间,卡得相当紧,因为剧不等人,没时间慢慢大浪淘沙。

好在黄明昊准备得相当充分,轮到他时,试一段初次在游园里碰见唐婉时。

未经世事纷扰,少年陆游仍然具有书卷里富蕴的干净,瞳光亮亮,拨开枝叶撞见花树后的唐婉。

陆游就是陆游,少年就是少年,卸下一身童趣新稚,一身抖擞淋漓的峥嵘意气。

张冀一看他的表演眼睛就亮了。当即拍板定了他,后来排着的几个演员都没再看。

黄新淳替他打包行李进了组,预备在他全新的职业生涯里大展拳脚。

打上回那两人肆无忌惮牵手逛母校还上传对方照片后,引起的轩然大波成功勾起了黄新淳进军经纪人的兴趣。

他简直天生就是干娱乐的料,黄明昊解约时公司还颇有跟他扯皮的架势,黄新淳过去一个撒泼,掰着手指把他原来经纪人亏欠的资源一个个数,没数到一半就把事情给了了。

火速签完合同的黄经纪人目标是三年一线五年影帝,雄心壮志地同他拍胸脯,并感谢皇权富贵给他找到了人生价值。

这cp名是粉丝起的,这对cp异常镇定地给他破了盆冷水:“得了吧,还真没那个演技。”

黄新淳作为皇权富贵第一大粉头,开始了下一步营销。

#范丞丞帮黄明昊养猫#的热搜刚下,#范丞丞陪黄明昊拍戏#的话题又爆了。

《陆游传》取景在象山,《万事屋》后期剧本略有改动,他和丁泽仁在象山和北京分头拍支线,两人就隔了一条街。

范妈原来那句“一起工作”的要求竟然当真实现了。

除了黄新淳知道他俩其实没什么感情,还在相处阶段外,全世界都信以为真。但这样也不妨碍他照着天涯豆瓣贴吧里的感情记录贴给他们编糖。

央影著名三流言情剧作家的名号可不是……是他自己吹出来的。

《万事屋》的拍摄将近尾声,范丞丞的时间微微宽裕了些。补镜头的空隙他抽空回宾馆帮黄明昊拿了剧本——黄新淳为了这事轰炸了他半下午。

他赶到《陆游传》剧组时张冀正在给饰演少时唐婉的女演员讲戏。这小姑娘姓陈名子赢,凭借一张萝莉脸在剧组获封外号“赢妹”。

她演技不差,镜头下不说话时还挺那么像样,可惜本质是个东北糙汉,内心定位一米八举铁冠军,因此演戏时总有一股子莽劲。相比之下少年陆游简直是像被强迫的那个一样。

黄明昊也在一边蹭蹭课听分析,原定演陆游的男主角一副慈父般的笑容注视着那俩,看见范丞丞过来冲他打了声招呼。

黄明昊原本凝神听讲的那双眼飞快抬起来,冲他笑:

“来啦?”

“是这本?”

“对,辛苦啦!”

范丞丞把在路边顺手买的一大袋零食套他奔过来伸直的手臂上,黄明昊随即在他旁边左蹭蹭右晃晃地喊“谢谢您嘞”。

黄新淳皱着眉嫌弃:“差不多可以了不,这营业痕迹有点太那什么了吧。”

黄明昊冲他吐了吐舌头,“你昨天还让我学猫叫艾特他炒作来着呢。”

范丞丞笑着捏捏他耳垂,“哪里像猫,像兔子,他瞎了吧。”

黄新淳捂着眼睛,痛苦地嚎了一声:“对不起!我真的快瞎了!”

男主角也作势挡了挡,“有点刺眼……你们俩太秀了吧?”

这番动静惊动了沉迷讲戏的张冀。

老爷子走过来跟范丞丞打招呼:“这不是小范吗?过来视察?”

“张老说笑了,过来看看昊昊,改天有空专程来拜访您,您多担待。”

张冀为人豪爽,大笑着拍他肩膀,让他多指导指导年轻人拍感情戏。

“我这糟老头子还是没跟上时代了,你看拍了这么久,他们都觉得年轻人感情戏拍的不是那么回事,没有心动的感觉,白白浪费两个好苗子。”

说的是少年陆游和唐婉了。

照范丞丞的性格,这时便会连连推辞顺带夸一通张冀成风尽垩、超绝尘寰,但他谦虚到一半话锋一转:“我刚过来时翻了一下剧本,过两场有吻戏?”

张冀愣了一下,“对,我担心就担心这场,万一没拍对。”

他这话是纯粹谦辞,经他手调教的演员,不说别的,起码在他的剧里是演技在线的。

“我担心昊昊拍不好吻戏,今天张老要是有空,我借机会教教他?”

张冀自然欢迎:范丞丞在央影排话剧时就是出了名的上得了台退得了幕,演技自然是导演界公认有的。他前几年还准备请范丞丞拍广告,被他低调婉拒了,还曾可惜得很。

可周围的人神色就有些微妙了,尤其是嗑cp上头的黄新淳。

范丞丞盯着陈子赢询问她意见:“你觉得可以吗?”

“行……谢,谢谢帅……我呸,谢谢范导!”

陈子赢一介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当然对帅哥毫无抵抗力,光是看着他开阖的嘴唇就满脸红。

范丞丞瞟一眼旁边面无表情的黄明昊,眼神里那点细微的挣扎被他看得一清二楚。

他把他拉过来,指着镜头开始解释:“借位拍摄是男方应当微微偏头挡住镜头,微侧在30到45度最好,30度演员脸最好看,45度以上女演员脸就被挡得差不多了,所以得控制。吻之前可以用手捧住对方的脸,手指覆盖对方的嘴唇,吻手指就可以了,懂了吗?”

黄明昊一声不吭,在他的目光下点了点头,陈子赢则点头如小鸡啄米,天然呆的脑神经察觉出一丝冷气。

一旁的黄新淳缓缓发出自己的疑问:“剧本里有说是借位了吗?”

张冀挠头,“没有啊?我还预备要拍几个特写呢。”

“呃,借位好啊,借位好,我们昊昊和赢妹都还小,吻戏就别拍了,还是借位吧张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尴尬地笑了两嗓子扭转话题,心里隐隐猜测出范丞丞的用意:老哥你就算看剧本看出人要拍吻戏,见不得他亲小姑娘,难道你就能亲了?像回事吗?

是个人吗?

他正疑惑着,眼见着范丞丞拉过黄明昊,在重重机械围困下低头,不顾黄明昊瞬间反应过来爆红的脸色和微微的抵挡,低头吻了下去——当然是吻的手指。

但手指能盖住的地方实在是小,他湿热的气息紧贴他脸颊,微凉的鼻尖触到他鼻梁山根,落吻前勾唇一笑也惊心动魄。

飘雪的天地都该在这一刻静止——

这比唇碰着唇还要惹火,毕竟黄明昊想不起来婚礼那天到底是什么感受,而时过境迁,怕是想起来也没有这么羞。

围观了全程的黄新淳呆滞半天,哆嗦着从嘴里飘出一句:“我x你妈啊?”

我赢妹在旁边都快哭了好吗?

不过他喜欢。

陈子赢非但不想哭,反而在范丞丞松开黄明昊后笑着问他“学会了没”的一瞬间get到了点什么。

我赢妹就是死了,钉在腐朽的棺材里,也要发出不朽的声音:“他俩是不是有一腿?!?!”

……

懂了点什么的可绝不止陈子赢。

鉴于范丞丞一鸣惊人之后,张冀严令禁止他再来频繁探班,不过说的是不可频繁,又不是不能来,这点文字游戏他还玩得开。

是以他没少从自家剧组过马路到隔壁《陆游传》剧组看两眼,黄新淳也无奈,质问他俩除了相互探班还会干点什么。

水军买好了,营销号打通了,通稿准备好了,卓伟的摄像机已经蓄势待发……发现他俩在细水长流。cp粉们都接受了这样暗搓搓的设定,都学会自己抠糖了……他俩居然还在细水长流。

还能好好营业吗?

范丞丞只跟他一摊手,说平平淡淡才是真。

黄黄新淳恨铁不成钢:“平淡有热度吗?有人相信你们是真的吗?有嗑点吗?没有!”

“那要不然晒个证?”

“对不起打扰了。”

黄新淳揉了揉眉头,苦口婆心:“那人万一跟小白脸跑了怎么办?”

“陈立农?他没那本事。”

“我说的是他心里的白月光!我都打听到了,黄明昊大学爱了他四年!”

“然后be了。”

“你个老男人有竞争优势吗?卷土重来怎么办?”

范丞丞无语片刻,优雅如斯,理了理衣领,云淡风轻地回了一嘴:“皇帝不急太监急,对象找着了吗?”

话罢也不管他脸色,随即去看了在休息室里学戏的黄明昊。

他正在跟戏曲老师学腔,没上妆,素净瓷白的一张脸,一掐水的青衣打扮,袖子矜贵地一抖一甩,回旋着身,打嗓子里哼出一句像模像样的戏词:

“你若不去啊,望穿他盈盈春水,蹙损他淡淡春山……”

眉眼里几分瑟索,活脱脱一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小公子。燃一支青烟袅袅的香、写到湖山时翻到带过的寂寥一笔、思而不得的浅浅别离愁绪……倒真像那么回事。

范丞丞静静站在一旁看他认真吊嗓子,直到被发现,才过去冲老师打了个招呼,揉了揉他一撮翘起来的头发。

“这是戏里要拍?”

“对!过两天我要在戏园子里勾引赢妹,然后用戏词问她喜不喜欢我,来不来赴约。”

黄明昊刚答了他,一旁发呆的陈子赢立马回神,连连摆手,“打住,怎么能用这个词!跟戏里的唐婉互动罢了!可不敢胡说。”

范丞丞没在意地笑笑,冲着老师征求意见:“我有一点小建议,不如换一句戏词,这句出自明曲《西厢记》,虽然场合贴切,只是放在时代背景里……有点逻辑问题。”

戏曲老师笑着解释:“这问题张导刚发现,还在让编剧改,现在只给他开嗓用……真没想到小范导也这么懂历史?”

范丞丞只礼貌回以一笑。

其实他对宋史毫无兴趣,只因黄明昊是戏外陆放翁,他便隐隐有了一种冲动——宁守护他,这以后都不必将这酸涩的话说出口——

就让世界甘心遭毁灭,他甘心结茧将他裹挟。

评论 ( 123 )
热度 ( 460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