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似碰未碰 Ⅳ

-导演丞x演员昊 先婚后爱

.

温水里学爱的故事

.
Chapter.4

剧组昨晚的夜戏拍得顺,沈藜饰演的女主角一个干脆利落的巴掌扇在女配角的脸上。不仅是真打,而且打得还不轻,组里人当她们同公司师姐妹颇具敬业精神认真演戏,饶是看出些什么不对来也不多一词。

众人休息得早起得也早。秉着其乐融融大家庭的目的一块约了附近酒店早餐,正集体挪回剧组。

眼见着一辆熟悉的超跑一个稳妥的甩尾摆在布景点门口,再定睛一看:霍,这不是范导扔在组里充当代步和装道具的豪车么。

驾驶座上走出来一个他们范导,穿一件深枣红大衣,下边是略宽松的烟管裤,衔接着干练的马丁靴。这一身线条干净颜色舒服,跟平素在剧组里有什么穿什么的范导完全判若两人。

来不及惊叹,眼见着他走到副驾驶座那边替人开门。那人套了一件秋冬流的红梨色粗织毛衣,手上挎一件深焦糖外套,穿的裤子明显紧些,破开两个洞,昭示着年轻人不怕冷的特质。

这两身近似色搭的好,活生生给人一种情侣装的即视感,饶是服道组也得赞一声好。

这套打范丞丞衣柜里艰难翻出来,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范丞丞跟他并肩走近了,众人才看清旁边人的脸——居然是黄明昊!

经过昨晚一整晚加大加粗的爆字开头的热搜轰炸,再不认识他的都得对他那些真真假假的事迹了解半分。此时看见他与范丞丞站在一块莫名的相配感,众人心里嘀咕什么的都有。

丁泽仁最先反应过来,冲他们招招手:“你们来了?早。”

“早。”

“早上好呀。”

沈藜紧接着出声:“小范导这么早带朋友来玩?”

“是,沈姐也起得早,这是黄明昊。昊昊,这是沈藜姐。”

黄明昊掐着嗓子喊了一声脆生生的“沈姐好”。

经这么一调和,众人也挨个跟他打了声招呼,一行人说说笑笑着准备进组了。

唯独角落里不受人注意的一个女配角偷偷瞟着走在最前面的两人,眼睛里闪烁着八卦的兴奋光芒。

若沈藜回头看一眼,就会知道她那不是盏省油的灯的后辈又打着什么鬼主意。

可此时秋意浓重,大家皆迎来一份舒爽轻松的早晨,她专注着难得一点休憩时光,不曾分心罢了。

宋宛之小跑两步追上沈藜,附手过去私语:“沈姐,这会不会就是范导家里那个?”

沈藜的神情陡然冷了下来,语气也不是很好听地警告她:“拍好你的戏,管好你的嘴。”

“我就好奇好奇……”

“好奇害死猫。”

沈藜再没看她一眼,踩着高跟鞋一路“咯哒咯哒”走远了。

ˉ

黄明昊在剧组里很混得开,也许他生来就是讨人喜欢的小孩。哪怕长大的体格超过了怜爱他的人人,只要软趴趴一笑就能换得好感。

开拍时他懂得安安份份在坐在一旁不打扰他们,休息时脚步“哒哒哒”的不停歇,小跑着去给范丞丞递水。比小弟还小弟,细致入微。见了人又是一声声甜甜的“哥哥姐姐”,丝毫没有架子地帮人抬道具。如盛夏浮冰里沉浮的梅子,教人心生欢喜,不由得就喜欢上这样的他来。

不到半天,全组都对这个昨晚还挂在热搜上遭人以特别标题吸睛夺目的小明星充满了好感。

一是范导的态度本身就是一种导向,二是大家都是圈里人精,谁是真的讨喜,谁是作造,那都心里门清。

待范丞丞终于喊出上午那声“过”,众人齐齐松了口气,松懈下来,一边掏出手机上网冲浪一番,一边等《万事屋》剧组特别豪华份外卖送抵。

才一个上午,微博的风向陡然变了样。

黄明昊公司直接贴出了影子言论作为证明,澄清后表示了对一周娱乐这种不择手段捕风捉影甚至造假诬陷艺人的行为的强烈谴责。

陈立农工作室随之转出,态度强硬地甩出一张公告函。

明星的公告函向来是雷声大雨点小,虚张声势之用,但陈立农不同。

一年一度的元旦除了八卦各位明星老板发了多少工资之外的乐趣就是看陈立农工作室今年又为娱乐圈清除了多少毒瘤,毕竟告人诽谤、侵害名誉权、人身攻击的名单能赶上出书,这位主又是不怕事有钱跟你耗的角色。

微博营销号快给他告了个遍。

这就导致无人再敢编他闲言,被点名的博主受到官方处理,粉丝和其他家被编过料的粉丝和明星还给他打钱。欢天喜地,是正义化身。

陈立农出道没几年,流量作品都是堪堪,倒是“陈告告”的名字传遍江湖。

一周娱乐早晚得栽。

吃瓜群众被神反转塞了一脸猝不及防,在仔细观看视频后立马倒戈。先是悄悄删除昨晚言论,再火速正义凛然谴责周娱侵害隐私权和诽谤的行径。

对两位当事人进行了一番深入了解后,在反应过来的粉丝后援团的洗脑式安利中被圈粉了。

黑转路,路转粉,粉转死忠粉。长得好看的小男生是所有女人的心头好,谁不喜欢呢?

当然,这其中不乏失望的声音。

“我以为我可以磕到一对真的,结果又是塑料瓜,打扰打扰。”

“sad 我觉得两位小哥哥的颜还是可以磕的。”

“半夜相会,哪怕不是啵啵了不也很暧昧吗?”

“突然对这个剧有所期待了,啥时候开播啊啊啊啊啊!我想搞这对!”

剧组里大家门清,这怕是有那个剧组的手笔了。冲着这么大个热度,不蹭都说不过去。现在的剧组总想搞个大新闻,营销手段花样百出,唯独他们范导,都是靠实力拍戏。

范丞丞刚坐下,黄明昊就钻到他跟前,左手一杯刚泡的咖啡,右手捏了张纸巾给他擦汗,眼见着还想帮他捏肩,范丞丞连连摆手,“好了,你这《猫的报恩》也差不多了吧。”

黄明昊也认真跟他辩解:“谁说的要尽力呢,我不是看你辛苦么,你还跟被报恩的少女一样委屈上啦?”

“不委屈不委屈,你请便……”

范丞丞依他,但独独在这一瞬间的宁静里凭导演的直觉感受到一些不寻常的窥探,他刚抬起头,“咔嚓”一声,闪光灯在他眼前电光火石一般亮过。

偷拍的小姑娘显然忘了关声音,举着手机相当尴尬地站在黄明昊身后,迎着范丞丞审视的目光讷讷开口解释:“范范范范范范范导……”

“你解释你的。”

“我我我我我本来是想来找您说说别人剧组炒作的事……”但是你俩太和谐,出于职业习惯就没有忍住。

“拍的什么?拿过来给我看看。”

小姑娘视死如归地将手机递过去,只能在心里许愿范导别把她【最近删除】里的照片也删了。她不外传,但留着自己看看也是好的。

黄明昊也凑过去看。

这张照片其实拍得很好,右侧的黄明昊背对着镜头,左侧偏后的范丞丞歪头注视着他,定格在大灯打在暖色毛衣,暗处笑容透露出丝丝缕缕的缱绻温柔的画面上。

你别说,要不是没有感情基础,还挺甜的。

范丞丞看了一会,把这张图传到自己手机,又还给她,小姑娘一脸天上掉馅饼的震惊,“范导?”

“下回拍之前先打声招呼,别吓着人。”

黄明昊在旁边嘟囔了一句“我才没有被吓到”。

“知道了!谢谢范导!”小姑娘跟打了鸡血似的突然不颓了,眼巴巴看着范丞丞,“范导您不骂我?”

“你还想找骂?”

范丞丞一挑眉,似戏笑般看她。

这一挑眉如松烟入墨,灯笼光挑散一船雾,好看得如一卷藏到永恒的水墨画,反而让一边看戏的那位黄先生心里漏跳一拍。

织金布帛挑一梭,棋盘格里漏一子,是琵琶弦动,珠玉落响,天知地知,他知他不知。

“我和昊昊不是剧里演员,不存在泄密,这回就饶了你了。你也不是头一回跟组,别的不能拍,知道吧?”

小姑娘点头如捣蒜,眼巴巴接过手机,试探性地再进一步:“范导,这张我可以发吗?”

两人齐齐望着她。

“不是,不是泄露对吧,这也没有拍到脸,您的我可以马赛克掉,这张真的拍得好看,实在不行我就不发……”

“发吧。”黄明昊跟他对视一眼,两人都心有灵犀点通点什么。

“你发微博也可以,说明是我也可以。”

“这不行。”范丞丞皱着眉打断他,“你现在在风口浪尖上,对你影响不好,这么做会适得其反。不着急,慢慢来。”

“好喔。”

范丞丞转脸,对着举着手机茫然地被他们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小姑娘,连怎么发都给她想好了,“你只说是有人来探班我,让他们猜去。”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发在剧组小群里欣赏欣赏,怎么你们还一步到位了?

这念头她不敢说,只拍胸脯保证一定完成任务。

这时,他们都还不知这张照片又将掀起怎样的风雨。

但明天和危险谁都还没先来的时候,总有片刻安宁的时光不必思考,只凭本能去依赖与爱。

ˉ

这晚,一个仅有几百粉丝的微博账号发布了一张照片,配字是“猜猜谁来探班范导@范丞丞Adam0616啦!”

范丞丞点赞前,这条微博下不过博主的朋友的十几条评论,纷纷感叹博主为何如此好运又与这么帅的导演一块共事。

他点赞后,不少他的颜粉和电影粉闻风而来,一经几个营销号转发,这条瞬间被轮了几千转。

照片里的两人太般配了,吃瓜群众经过昨晚的刺激,脑神经又一次拉响了警铃。

“这对是真的,我赌王思聪欠我那一万。”

“不真不是中国人,你看情侣装搭得多妙!”

“我操这年头导演也这么帅的吗?我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要不试着把我潜一潜?”

“不会和谁谁谁和谁谁谁那样是假瓜吧?”

“范丞丞多低调,人上次发微博还是去年宣传新剧的时候,至于请你吃假瓜?”

“又不是营销号发的,范导自己点赞的。”

“好帅一个男的,不,两个。”

“到底背对那个探班的谁啊?是圈里的我绝对狗!”

“这届网友不太行。”

“等一个知情的朝阳群众。”

“@卓伟 进来挨打!”

ˉ

总之一切正常,黄明昊那边上上下下也受到了近期内可能会营业的通知,经纪人百般反对无果抵不过他坚持,也就随他去了。

这发先招致人,总比事情在自己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爆要好。酒店门事件给他们敲了一记警钟:短期内婚是离不了的,人也不错,要是不准备偶遇新的命中注定,眼下这段关系是最需要经营的。

当如柏拉图第二次折走的麦穗,不求最好,合适足以,各自珍重。

他们这一行,这般取向,本就该对爱不抱太多期待。没有试错的成本,注定他们得安于现状,然后在现状里开辟出新天地来。

最好的结果是:万一这一个是对了,就是真爱呢?

.

评论 ( 78 )
热度 ( 5248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