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似碰未碰 Ⅴ

-导演丞x演员昊 先婚后爱

.

温水里学爱的故事

.

Chapter 5.

事情有一即有二,四象生八卦,八卦衍万物,于是铺排开诸多是是非非来。

黄明昊探班这事也给他做得纯熟。在剧组里耍了不少好感度不说,营业方式也是花样百出。

今天让小姑娘发一条微博感叹探班的帅哥请全组吃了蛋糕,明天自己上阵发一张糊掉脸的全身照合照,配字是“今天很帅,那谁也很帅!”,任凭粉丝猜破了头也不出声。

最后“酒店门”卷土重来,陈立农火速转发澄清:“你俩都帅!/赞!”

再后天他上范丞丞账号po出一杯奶茶和咖啡的碰面,不经意露出握杯子的两截腕子上同牌子老爷表,文案仿照范丞丞以往低调得不怎么发微博的人设衍生出来的老干部风:“浮生半日闲。”

范丞丞一再表示他并不是老干部,但声明无用,遭到他迂回政策拦截途中。

看黄明昊这么亲手营业铺垫好几回,让吃瓜群众急得掘地三尺都想找出“那谁”和送蛋糕的“帅哥”表主人到底是谁却毫无头绪的手法,范丞丞只能说:

你这小屁孩花样还挺多。

黄新淳作为范丞丞那个家里有钱没处花的暴发户富二代竹马,已经在微博上被人溜了好几天。

表他买得起,探班身份也符合,强强竹马风的同人文写得飞起。丁泽仁看了都说好,差点要当真。

托黄明昊“洗心革面”的福,黄新淳都准备找个对象,否则白白被人消费未免太冤。

而范丞丞回家的次数也多了起来,范妈知道后相当欣慰,连忙打电话来教育他。

“我就说你们两个早就该好好在一块培养培养感情了,拼事业拼事业,事业能有家庭重要吗?再不济下次拍戏你们俩进一个组,事业家庭两个都要兼顾才行啊!”

“您说的是,我们以后会注意的。”

这种问题他从不跟他妈讨论对错,顺她意就是了。

“你看你们都老大不小了,那什么国外的试管婴儿……”

“妈,这事你别逼他,他23岁都不到,自己还小呢,逼我们弄个孩子出来,谁带啊?”

“妈妈带啊!家里那么多钱不请保姆干什么吃的?这圈子里谁不是请人带小孩,哪有时间自己全职在家,你们还小,妈妈可已经老了。”

范丞丞一听着话就头疼。

更年期妇女永远比少女善变,比妒妇不讲理,反正无法沟通。

“妈,这事真急不来,我们结婚的事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呢,还孩子。我在幕后,你总得体谅昊昊还在台前吧?你让人家怎么工作?您没事再打几圈麻将去啊你,我们还有事。”

范妈在那边嘀咕几句“打麻将都得看别人孙子孙女”的牢骚,范丞丞立马跟她说黄明昊找他有事,打电话给掐了,长吁一口气。

黄明昊听见这声过来问他:“妈妈催你了?”

“嗯,可烦。”

“其实我还有事要问你,你要是烦,我们改天再说?”

“现在说吧,改天也不知道是哪天……老做甩手掌柜泽仁得疯了。”

“好嘞!”黄明昊蹬蹬蹬蹬跑上楼,抱了一大摞剧本下来,手里拿张单子,眼睛亮亮的看着他,“范导,帮忙挑一挑剧本呗?”

身为导演,每天看的最多的就是形形色色的剧本,加上黄新淳那个天天压榨他的投资人平时没少逼他,对于这东西,他看得快吐了。但他性格总趋于温和,不太拒绝这样的请求,今日一见黄明昊满心期待的样子,不知为何起了戏弄他的心思。

“剧本看多了,头晕。”他作势揉揉眉心。

黄明昊这段时间跟他插科打诨混熟了,可不怕他这样,被拒绝了也不尴尬,放下剧本往旁边沙发上一扑,拽紧他袖子。

“结婚的时候你可答应我妈好好照顾我的!”

“这事是这么给你用的?”范丞丞无奈。

“能答应就行!大不了我念你挑,这些剧你肯定听说过。”

范丞丞把袖口扯回来,无奈地笑着应他:“你说。”

“新版《流星之后我爱你》?”

“这不是刚播完?”

“又要拍新的了。”

“偶像剧没前途,第一部面向大众的戏,要找点有演技的。”

“什么第一部?《明年夏至》延期了?”

范丞丞愣了一下,有些迟疑,“你经纪人没跟你说吗。”

“他最近忙着带新人,好几天没和我联系了。”

“《明年夏至》大概黄了,周娱的人抓到女主角大料,后期投资又是她男友,也许直接撤资也说不定,爆出来她名声也坏了。”

拍“酒店门”的狗仔本就为了蹲女主角,不想凑巧拍到黄明昊和陈立农,后来仍然固守女主角,拍到她和另一个大叔型男演员共宿一夜,现在双方仍然在暗地里交涉买断的价格。

“她?她和那个大叔?”

范丞丞点点头,“你也知道?”

“一天两头探班个没完,瞎了眼也看得出有问题,我本来还挺相信她和她男朋友的长跑爱情呢……”黄明昊说着说着突然有些丧气,“你怎么知道的……我头一回拍戏,怎么就碰见这样的……”

范丞丞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头,空余的手把玩着他手指,对他安安静静的样子有些消受不起。

“黄新淳什么八卦都知道,别说还是他那个圈子里的事,下回你想听什么就去找他。那部戏本来也是无脑小言,做不做得爆还得看营销,黄了就黄了,这次你挑个好的。”

“喔……”黄明昊还有些丧,不曾注意他浑身都快化外沙发上,淌近范丞丞肩头,只顾着给自己编个开心的理由,“反正我那演技也不行,播了还得被人骂,就当排练了。”

“反正他们给你结片酬了,你没亏。”范丞丞沿着手指摩挲往上擒住他腕子,给他打气似的摇一摇,“这次给你挑个有助于发挥演技的,还有,叫你经纪人多操心操心你,新人流量有你大吗?”

“打住!我们先说剧本。”黄明昊被他说得面红,扭过头去翻剧本,那只手却忘了抽出,由着他在腕骨边捏来捏去。

“《大唐,大唐》怎么样?虽然我是男十八号,但是是正剧。”

“中视拍的历史剧早就糊透了,有口碑不错,但也要有一定的流量。说实话他们那个《视觉中l国》一样的拍摄手法不合适你,戏也少,没什么大帮助。”

“《天珠》呢?我是男二。”

“小成本藏文化电影,票房千万以内,你没有高原红还要遭观众骂,去西藏拍未免太苦了。”

“《仙剑奇缘》五,游戏改编的大IP,我演花仙子。”

“我要是没记错的话,那个角色叫五谷灵?”

“……差不多一个意思,诶,你别笑!”

范丞丞收敛笑容,直起腰来翻那一大堆剧本,“剧都是好剧,但都不合适你,你经纪人怎么这么点眼见力都没有?”

“呃,他说都是好资源了,可能是我人糊吧,三线小明星啦。”

“乱说。”范丞丞拿剧本敲一下他的头,心里还有一种忖度没说出口:

忙着带新人的话,不一定是带着公司的好资源哄新人去了。

他眼尖看见角落里旧旧一本纸,拿过来看了看,“这个不错。”

黄明昊瞧一眼,“这个反派跟我更差远了,连年龄都对不上,而且剧都开拍了。”

他手里是一本《陆游传》,黄明昊的角色秦桧孙子秦埙。

“不是秦埙,我记得张导这个剧还没定少年陆游,他这几年和卫视走得近,拍历史剧能爆。”

“不是定了男主从少年演到老么?”

“不。”范丞丞摇头,“他演技很好我承认,但年龄在那里,少年陆游的感觉他始终欠一分火候,你信我,过一段时间,张导肯定要重新选角色。”

黄明昊对他的话是必信的,因为范丞丞就是有这种可靠的安全感在里面,他刚刚那点落差感被安抚不少,忍不住对他说了一声“谢谢”。

“没什么可谢的。”

范丞丞把剧本放进他手里,“你始终记得我们是合法夫夫,我理应帮你这些,你遇事不必客气。”

他又走到书柜里找出两本宋史有关陆游的书给他,“你是家猫tintin,不是流浪猫,要糖吃得理直气壮,何必道谢。”

黄明昊愣了半晌,轻轻地笑了出来,“嗯,喵喵喵喵~”

范导那点奇奇怪怪的趣味又被满足,仿佛被戳中了诡异的点,心里莫名的爽快,面上却一点也不显,“以后出去了,在外人面前记得别这么叫。”

“喵?喵喵喵喵?”

他最终以手扶额,无奈地捏了捏还在“喵”个不停的小明星软趴趴的后颈,“真服了你了。”

“喵!”

.

-tbc

评论 ( 135 )
热度 ( 5251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