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游刃 ²

-海王 x 反套路一级选手/今天来晚了 电脑网断了我枯了

Chapter 2 自古人心留不住,最是套路得人心

.

范丞丞的微信给出去石沉大海,还是头一回。

 

做朋友的只知道范学长耐不住孔雀开屏的本性在球场撩了了一个低年级,戏谑他魅力不如当年。范丞丞无语,解释是本着负责的心思把电话留给了学弟。

 

朋友一噎,随即鄙夷:“你居然是男是女都不管了,无差别攻击啊!”

 

.........

 

所以就是有认真在被误解的。

 

范丞丞的欣赏不分性别是真的,他只是特别的、独独只好一种款式的——像小动物一样的、有着柔软毛发的、笨笨的、需要依赖别人的、无时无刻附着在他身边的人。

 

就黄明昊目前的形象来说很符合。

 

他微信里那前赴后继的人,即使给了一模一样的反应,依旧是柔弱的那一部分更让他有怜悯的情绪。

 

不是心动,是怜惜。他只是这样无差别地看待着他每一个追求者,像是没有什么样的人能让他心动。

 

黄明昊对他的电话号码和同款微信没有什么想法,原本他并没有想到这一点。毕竟球场边蠢蠢笨笨不会躲开挨球砸的小学弟只在那一瞬间惹起涟漪,但他的三千弱水使足了劲要引起他的多一些注意,加之副主席是一个不在正事上耽误的主席,这点小小的插曲早就忘了干净。

 

最后是黄新淳那个妇女之友——说他是妇女之友绝对不假,可也非游戏人间那种浪子,姑娘们真心拿他当男性姐妹。同样,因为他做人相当有分寸,绝不会把怀着别样心思的人往范丞丞和毕雯珺跟前带,他顺理成章也成为了金融系两位系草的兄弟。

 

黄新淳安慰失恋姐妹时吃到了三食堂特别好吃的重庆小面,那早上死活要跨过两条街去到学校的另一边吃一碗面,毕雯珺不会为了无意义的事浪费他宝贵的学习办公时间,于是这重任理所当然地落在范丞丞头上。

 

正在黄新淳傻乐着乱蹦到重庆小面的排队队伍中时,范丞丞从余光里瞥到一个略有印象的影子——

 

穿着姜黄色的卫衣外套,背着白色小挎包,脑袋晃悠悠地,不由自主地就开始小幅度地扭动手脚,自以为没人发现。

 

哦,是被球误伤的蠢蛋学弟。认出来的标志是永远不会乖乖趴在额头上的两个翘起来的刘海。

 

应该是叫......黄明昊。

 

范丞丞心情不错,看着小学弟乐颠颠地半趴在出餐窗口那眼巴巴地盯着自己还在锅里的粉条,小/屁/股略微撅起来,无论是曲起的手指还是踮起的脚尖都透露着一丝丝协调的可爱。范丞丞看得有了些许食欲,抬起眼睛看了看招牌,他的那个窗口是牛肉粉。

 

“诶,你吃啥啊,我小面好了,你不排队?”黄新淳捧着一碗辣椒堆成小山丘,压根看不出碗里有什么的东西问他。

 

“牛肉粉吧。”范丞丞答。

 

“一个个最近怎么这么爱吃牛肉......哦,那边窗口好像卖牛肉粉的......诶?那不是那个......哪个谁来着?”

 

黄新淳忽然瞪大眼睛,范丞丞正要回答他未来直系下属的名字,黄新淳的手指落在黄明昊旁边的男生头上,“那个,李什么来着?这两天为了勤工俭学名单的事堵了老毕好几天,老毕气得问他是不是被牛肉面堵了脑子......我这么多年没见着老毕发脾气了,哎,叫李什么玩意来着?”

 

“李希侃!”穿着紫色卫衣的男生拎着打包好的牛肉粉跑过来,“学长,您快给我催催毕主席,我那勤工俭学证明再不下来,我这个月就没钱买帽子了!再跟你说一次我是艺术系19级的李希侃,木子李,希望的希,砍死毕雯......呸!特别能侃大山的侃。”

 

“这个看出来了。”黄新淳点点头,一指范丞丞,“我不是学生会的,你不如催催副主席。”

 

“哎哟我的副主席,您看看我刚入学这个月扫教学楼的钱......”

 

一旁的高个帅哥没怎么讲话,眼神落在自个旁边的同学身上,李希侃很有眼见力地闭上嘴,等着这位可能与他的某宝购物车息息相关的副主席发话。

 

范丞丞看了看在旁边拎着饭盒只笑不说话的人,虽然时时刻刻都是一副长在他取向狙击的点上的乖巧笑脸。

 

.......但,额头上那个OK绷也遮不住的青色痕迹很明显是那天那个球撞出来的伤。

 

范丞丞与黄明昊只隔一臂距离,可以清楚地看到他额头上两个交叉贴起来的OK绷,此时顾不上考虑翘起来的那撮呆毛摸起来手感如何。

 

“受伤了怎么不说?”

 

黄明昊挠挠头顶,嘿嘿笑了两声,“小伤啦学长。”

 

范丞丞伸手碰了一碰,说话声音都放轻了一些,“有没有涂药。”

 

站在他旁边的黄新淳被直线恶心到,心说wuli丞哥骚是挺骚。他忍着腻歪劲看着范丞丞披着一本正经好学长交代黄明昊注意事项,按时上药不能碰水注意忌口,心说再晚点碰上说不定淤青都消了。

 

“行了行了副主席,美色误人,您快考虑考虑我的工资,我们家昊昊又不是豌豆公主,多喝热水就完事。”李希侃连忙打断这两人眉来眼去藕断丝连的交流,换得范丞丞一句“我不管这个,你还是要去找毕雯珺”的回复。

 

他觉得,他人没了,就不该多这个嘴。

 

待到这一紫一黄离开视线了,范丞丞才注意到周围女生热切的目光一个穿着jk的女孩子红着脸来要他的微信,范丞丞一声不吭亮出微信二维码,将女生加进了他用来敷衍的微信号。

 

金融系系草之一,范丞丞,据黄新淳所知就有好几个微信号,用于分门别类地处理人际关系,而且从不搞错。发日常照片的加学校里的人,空白朋友圈的号码加父母,用于兄弟交流的一个微信号,还有不同的分组,保证每一个人有不同的位置,且不会为“后宫佳丽们”争风吃醋。

 

其实作为他的兄弟,黄新淳只想说:工作不死,姑娘们,你们终究还是妾。

 

这回不一样了,黄新淳眼睁睁看着刚刚加了微信以后的范丞丞将朋友圈的查阅权限从三天放开到半年,然后不紧不慢地将黄明昊分了个组,再同意了刚才的jk妹妹。

 

他倒抽一口凉气,“丞哥,要养鱼了?”

 

“怎么这么觉得?”范丞丞反问,“关爱新同学和新下属。”

 

我倒是不觉得你一个金融系的咸吃萝卜淡操心个啥!要你来关心!黄新淳内心怒骂,范丞丞性向不明他可是知道的!

 

“以为我不知道你,你就好这口!”

 

“你又知道了。”

 

范丞丞如出一辙的回复让黄新淳被小面塞满的脑袋隐隐约约地想起了一点重要的事,还是他有爱新学弟新学妹们聚会的那一晚上,向黄明昊说清楚范丞丞是个怎样进去就出不来的大坑以后,这位小学弟不紧不慢地就几条回复和一两句零星的描述、几段对话截图,分析出来范丞丞是不是天生偏爱弱势的人和事物。

 

当时他怎么说来着?是个男人都会怜爱弱小?然而他的小学弟分析出了哪些?

 

恨他那晚啤酒喝太多,这一段对话没有引起他的多少注意,但乍一想起,却是扎扎实实给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他的小学弟,怕不是奔着范丞丞来的吧?

 

被讨论的主角倒是心情良好地拎着他的牛肉粉,同还在滔滔不绝愤怒他的搞卫生工资不到位的李希侃一同往宿舍走。

 

“我恨!我的工资也不知道啥时候到账!”

 

“要我说,你请那个主席吃顿饭就好了,也不一定要吃什么,食堂都可以。”

 

“真的?”李希侃吃惊。

 

“相信我。”黄明昊多少目睹过一点点李希侃堵毕雯珺的情景,觉得自家发小或许还是迟钝了一些。

 

李希侃同他说到一半突然停下来,“我说呢,早有电话号码你干嘛要用小号加范丞丞,原来是等着今天这一出。”

 

“不是哦。”黄明昊笑眯眯地,抬起头向四周看看,似乎确认没什么人,才接着说:“只是觉得他挺对味。”

 

但是一向被高高在上捧着的人物,贸然凑上去只是被划进和其他人一样的范围,过于高高在上等范丞丞主动则容易错失机会,总得要在恰当的冷落和恰当的相迎里把握住最好的度,犹如刀尖上的舞蹈,够耐心才能游刃有余。

 

先用小号加上是为了事先了解,从论坛里泼脏水的帖子曝出的回复大致可以推测出他更欣赏哪一类型,黄明昊对于柔软意象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再次用小号点开范丞丞的朋友圈,冷漠的三天之内可见空白朋友圈已经开放到了半年。

 

很好。

 

黄明昊一遍荡着打包盒的袋子,一边低头往下刷着范丞丞的朋友圈。李希侃凑过头来一看,“听嘻哈的?这哥们口味跟你挺相似啊。”

 

何止是相似,重合度几乎达到了99%。

 

听的rapper同样是幼稚园杀手,最爱的一首是《海阔天空》,多少分享过新说唱每一季的风云人物的经典歌。摇滚略微沾一些崔健、窦唯和唐朝。最近新入的衣服是NEIGHBORHOOD x VLONE的联名,前一个月在看国篮比赛还有感而发。玩鞋入门是集齐彩虹色各款的AJ,最新配到货分享的一双是伦纳德。

 

李希侃不太懂鞋,在旁边嘟囔了一句:“AJ1?不是才八九百?”

 

黄明昊摇摇头,“那是小伦纳德,这双伦纳德一万四,男码两万往上跳,只有美国几家店才有。”

 

“嘶——”李希侃不太懂玩鞋人的世界,“这两万块留着吃排骨他不香吗?”

 

黄明昊被他逗笑了一下,低头思考了一会,嘟囔着说:“还挺容易的。”

 

李希侃:“?”

 

“他的爱好和话题,还挺容易抓的。”

 

太狠了。李希侃心里如是说,这搁谁摊上我们家昊昊的套路,都让你吃不了开车打包带走,“不是你那天被你的欧阳学长冷落的时候了?”

 

“......那个不是......”黄明昊无奈。

 

说起这个比较难搞的学长,还是刚开学的时候,各大部门招新时都使出坑蒙拐骗的本事忽悠人。有帅哥美女的自然要抬出门面来,学生会帅哥美女多不说,招新时都只提了提让大家自己去搜索金融二帅的照片,报名表刚发下去,各位新生就挤破了头。而校团委作为学生会相爱相杀多年的对头,自然也要抬出自己的门面,别的不多,美女不少。

 

李希侃嘴里打趣的,正是法学系一块响当当金子招牌——欧阳峥。

 

黄明昊别的什么都好说,就是看见正装走不动路,他自己又不是成熟那一款的,不适合黑色西装。校团委招新时,欧阳峥正好结束一场模拟法庭的比赛,一身笔挺的西装前来招新,自然帅得艺术系的姑娘们嗷嗷直叫。

 

当然,黄明昊就可耻地多看了那么一两秒而已。

 

要说范丞丞是偏爱柔弱可爱那一款的,黄明昊此人,那可是看见好看的人正装心里都要咽口水那种,偏偏他又要求极高,脸、头身比、身形姿态、穿衣风格都是正装的前提要求,在学校这么久了,他看见仅有的两个顺眼的,就是欧阳峥和范丞丞了。

 

奈何这两个人都是平常不穿正装,一个走日系风,一个运动加一些嘻哈风格,黄明昊只能对着手机里存的没有头的一张张照片无奈。

 

至于难搞......那只能说是擅长做分类的某人踢到了一块铁板。

 

欧阳峥,一个黄明昊举着放大镜也看不透爱好话题的神秘男人。不过黄明昊的一个好处就是爱主动,主动的优点在于可以及时脱身。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正装必然更帅,情感史上白纸一张的情感大师黄明昊如是说。

 

他等到中午,大概是每个专业都下课十分钟左右,预计在食堂排队或回宿舍的路上,料想到每个人此时此刻不出意外应该都在玩手机的时候,打开网易云开始选歌。

 

范丞丞听幼杀,必然不是嘻哈入门者,他在自己的歌单里选了又选,挑出一首分享到朋友圈。

 

范丞丞此时正好和毕雯珺一起被黄新淳抓着去食堂吃黄焖鸡,排队途中他打开手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黄明昊分享的顽童的歌——

 

《Just Believe》 

配字是“相信蛋堡说的这一切都是过程。”

 

他那被人定义为天生渣男眉的眉尾一挑,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

 

“还挺有品味。”

 

-男二出场了嘻嘻 范副主席还没意识到自己是plan B

-还有就是说下这两个设定都只是在“花”的程度,还没到“渣”。还算很有道德素养的海王和套路选手,如果这也接受不了的就请移步哈 别骂我

 

 

 

 

 

 

 

 

 

评论 ( 49 )
热度 ( 14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