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游刃 ³

-海王 x 反套路一级选手

Chapter3 智者不入爱河

 

李希侃开始嫌黄明昊吵了。

 

具体体现在这人不加以控制的话一天大概能发上三百条朋友圈。

 

不是分享点rap就是发点毫无意义的照片,美名其曰记录生活碎片。

 

李希侃皱着眉头指着黄明昊朋友圈那一堆花里胡哨的东西,问:“你自己说说你像不像个舔狗?”

 

黄明昊也丝毫不生气,“我就是。”

 

李希侃看他满脸“^_^”的表情,纳闷:“不是,你这条件舔欧阳是何必?你图啥你说?人乐意理你吗?”

 

“就.......图我想体验一下卑微的感觉?”黄明昊对于欧阳峥对他爱答不理的态度也不怎么放在心上,“我就是想体验一下,要是他对我很热情或者说一下就舔到,那还有什么意思?”

 

“......”李希侃对于这个逻辑说不出反驳的话来,“听我一句,你隔着闲得慌体验生活没必要,你要想吃点爱情的苦,你找你那什么副主席学长绝对来的快点。”

 

黄明昊没解释,范丞丞不是那种随便找惹得起的人。要说欧阳峥是多方面的听得出来的一张没开窍的白纸,如果他腻味了可以随时抽身,对方绝对很乐意继续做朋友,但范丞丞就不是那回事了。

 

自从范丞丞上次赞他分享的歌以后浅浅地聊过两次之后就知道范丞丞是个什么样处处留情的角色。他有预感,范丞丞和他是相似的聪明人。和棋逢对手的人打交道,轻则动心,重则沦陷。但黄明昊绝对无法忍受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受,如果一定得有点什么桃色关系,一定是他可以主动的那一种,可以不请自来,当然才方便及时告辞。

之前被学姐加微信时就好奇地问过他微信名的由来,他用一个“希望自己聪明一点,所以取名叫‘智者’”的理由搪塞过去。

其实这是他一直信奉的一个道理——

智者不入爱河。

 

所以他捧着加了玉米和肉的肠粉,笑眯眯地冲李希侃鼓起一点点圆润的腮帮子,直接岔开话题:“扫教学楼的工资拿到了吗?”

 

李希侃差点蹦起来,“别说这个!我上次请毕雯珺那个东西吃了一顿牛肉粉,他居然冷嘲热讽说勤工俭学的学生怎么能吃15块一晚的牛肉粉!靠!我劳动挣得工资被他剥削这么久还没到我手上,万恶的资/本/主/义!”

 

黄明昊不插话,只是偶尔掏出手机看看时间。经过多次的测试,欧阳只会在晚上八点以后刷动态,早上中午下午不同休息时间发的东西都没看过。此时此刻不得不感谢学生会强制要求用QQ的好处——冲个黄钻就可以看欧阳每天什么时候有空了。

 

已经七点四十了。到底是营造一个每天等待回复聊天还秒回的可怜角色还是先发个动态等欧阳看到了再去找他呢?

 

黄明昊犹豫一秒,毕竟欧阳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哪怕是黄明昊发两百个字过去,也只会礼貌而克制地回两个“哈哈”。

 

不多不少,甚至不会多回一个“哈”。

 

用李希侃的话来说就是:“你前面还排着二十多个身娇体软的妹妹,轮到你一个大老三粗的男人,人能回你都算不错了,乖,安心排着队哈。”

 

黄明昊有些麻烦地抓抓头,他亲自问过相当靠谱的黄新淳,对方的回复是虽然欧阳峥白纸一张,但追求者倒是真的不少。

 

嗯,白纸一张就够了。如果他有男女朋友或者有喜欢的人,黄明昊绝对有多远避多远。

 

黄新淳俨然拿他当亲亲学弟,正在发消息问他打不打游戏,黄明昊礼貌拒绝:“我打得挺烂的,上次有个黄金段的带我打人机,我把他带崩了。”

 

再加个流泪猫猫头的表情包。

 

提起这事倒又让他想起之前和欧阳找话题时,事先从他空间看到他打LOL的照片黄明昊不自知地去找他聊喜欢的战队,欧阳的一张无情铁嘴在他叽叽歪歪夸了IG战队半小时之后来了两个“哈哈”。

 

——“其实我就是看看,你很懂啊。”

 

这个“看看”着实给黄明昊来了致命一击。

 

天知道他一边百度看采访视频恶补骚话一边问朋友具体情况,对着对话框跟写小作文似的,就换来一个“看看”,饶是黄明昊一心想要体验卑微的滋味,也着实气的上头。

 

他直接剧透了电影版柯南的凶手给欧阳峥。

 

所以此时此刻,黄明昊对游戏是没有什么兴趣的。

 

但黄新淳倒是热情,“没关系!这次抱的大腿很粗,直接带我们飞!”

 

黄明昊经不住他的邀请,勉强用李希侃不知道买了哪个代打才打上去的黄金段位的号加入了黄新淳的五排车队。

 

在此之前他还没忘记先给欧阳峥发一个甜甜的“学长在干嘛”。

 

刚一登上账号加入车队,队伍里就有一个ID是句号的在队内语音迟疑地问了一句:“......李希侃?”

 

......黄明昊听出来是那个冷脸主席。

 

他也匆忙打开语音,语气拿捏到怯怯地回了一句:“不是哦,我是他同学,我叫.......”

 

“你等下跟着我。”

 

另一个账号突然打断了他的自我介绍,黄明昊一愣,仔细回味了一下经过电流改动传达出来的略带沙哑的声音。

 

“......是范学长吗?”

 

“哈哈哈哈哈哈,你叫丞哥就好。”黄新淳打断他,“快开始选吧,丞哥拿什么带我们飞?”

 

“我不太会......”队伍里另一个娇滴滴的女声说,“丞丞觉得我拿什么好?”

 

¿ ^_^

黄明昊一副靓仔疑惑脸,觉得有点意思。

 

“我拿凯吧。”范丞丞直接跳过女孩子的询问,他本来准备拿出自己最拿手的李白,秀起来比较好看,想起来毕雯珺最近似乎顶着李白的狐狸皮肤苦练李白,想了想拿了个凯。

 

“不拿李白我们怎么飞啊丞哥?哥们再掉一把就没了。”黄新淳哭。

 

“昨天打球撞到手了,凯不挑操作。”

 

“啊,那丞丞你要小心啊,有没有喷云南白药呀?”

 

范丞丞跳过这嗓子夹得估计肚子都在用力的撒娇,直接喊黄明昊:“你随便拿一个跟在我后面辅助。”

 

黄明昊乖乖点头,想起来对面看不见,就“嗯”了一声。

 

范丞丞正被女声那一嗓子“哎哟”给刺地头脑发麻,听见这一声软软的“嗯”心里舒服不少。

 

“那我拿什么?”女声还在问。

 

车队里一片安静,黄明昊用脚指甲盖都能估计出毕雯珺此时必定脸色不好,最后只是黄新淳来打圆场,“你就随便拿吧,别死太多就好,我们安心躺着被带飞就可以了。”

 

“好呀,那我就靠丞丞了。”妹子说着,选了个安琪拉。

 

毕雯珺忍到此刻,“啧”了一声。

 

妹子很惶恐地小声问了一句:“不好吗?”

 

黄新淳接着做老好人,“好,可以的,萝莉好看。”

 

......

黄明昊揉揉眉心,心说妹妹的道行还是太浅,在座都是阅人无数的人精,压根没人吃你那套。

 

果不其然,范丞丞一句话不接,直说让黄明昊的鬼谷子跟在后面——鬼谷子是黄明昊特地用另一个手机查了的,适合配合凯的辅助,即使他菜也不太懂,辅助的情谊要到。

 

“我实话实说我真的不太会。”他小心报告。

 

“没关系。”范丞丞那边像是被他小心翼翼的语气逗笑了,“找个草丛躲起来就行,想出来逛逛就逛逛。”

 

“嗷......”

 

“跟我说话不用小心翼翼。”范丞丞像是脑补出什么来,“你这样就跟一头捧着葡萄干的仓鼠似的。”

 

.......果然是好那口的。黄明昊只得再回个“好的”,然后开始他的王者峡谷风景区一夜游。

 

而范丞丞说得出这话也是有原因的,他一个星耀段位的,基本上和毕雯珺代表了整个学校的最高水平,拿着小号打黄金局纯粹是给黄新淳一个面子。

 

至于那个主动上五排车说话还阴阳怪气的女孩子......范丞丞强行看不见自己这条路上多出来的第三个人。

 

“丞丞,丞丞!”姑娘得不到回应,孤军深入对面野区,挨了两顿打以后可怜巴巴地喊了一声范丞丞。

 

范丞丞浑身一抖,得亏是他这回没抽烟,不然得抖自个一身烟灰。他看了看旁边脸色青得不像话的毕雯珺,笑了一声,“毕雯珺离你近,你叫叫他。”

 

“我、我只想要你救......”

 

黄明昊:......?

 

黄新淳咳嗽一声,“那个......游戏精神,游戏精神,大局为重啊同学。”

 

范丞丞没接话,喊了一声黄明昊:“小辅助,过来一下。”

 

黄明昊深觉妹子的怨念隔着屏幕传了过来,在泉水里犹豫了一下。

 

范丞丞又催:“辅助?”

 

“......来了”

 

等他从温泉水了一丝不苟穿好衣服带好甲就差没擦擦头发再磨蹭一会时,发现安琪拉一蹦一跳跑向范丞丞,带着她的残血,带着穷追猛打的两个对手。

 

......他犹豫了一下,这情况是......过去还是不过去?

 

范丞丞没说话,只是带着笑意喊了一声“小辅助”,倒是忍了一整局的毕雯珺从沉默的杀/人机器模式中切换出来,开了麦,直接喊出了属于学生会招新名单上的女孩的名字,然后无情打击:

 

“打完自己主动退吧。”

 

黄明昊忍着头皮发麻的尴尬打完一把,直喊着这年头当个低调的上分婊也挺难,这剧情快要直接把他劝退了。

 

黄新淳被他问过几回欧阳峥有没有喜欢的人和爱好上的事,大概也明白他点意思,神秘兮兮地哄他再打一把。

 

“再打一把,保证让你开开心心过今晚!”

 

范丞丞在微信语音问黄新淳新叫了谁,黄新淳回了个笑得像拉皮条的表情,告诉他:

 

“欧阳。”

 

“哦,那还可以。”

 

他忍了一局的娇滴滴,终于可以神清气爽地带他的辅助,这局开始还让黄明昊自由选英雄,黄明昊选了一个刚出的嫦娥,小声地问这英雄怎么样。

 

“新出的,还没人玩出强的打法,但没关系,记得还是跟在我后面。”

 

“啊......好的。”黄明昊浅薄的知识里是新出的英雄都挺强,没想到捡到一个还没开发的,心情有点低落。

 

“对了。”范丞丞想起新来的人还没说过话,“介绍一下,这个ID是校团委的欧阳峥。”

 

然后

 

他就听见他抱着葡萄干的小仓鼠噗地一下变成一个打了腮红翻开肚皮的小兔子,含羞带怯地叫了一声:

 

“欧阳好!”

 

还有波浪线那款的。



.
.

-老叁:???谁家海洋旁边带青青草原的?

小肆:我演技还行吧诶嘿嘿

评论 ( 93 )
热度 ( 149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淮袖 | Powered by LOFTER